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进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ENGLISH  
  7月1日至6日,世界经济论坛考察组一行30余人到津,对天津夏季达沃斯筹备工作进行了第五次考察。其间,论坛考察组与天津市筹委会的各个专项工作组展开对口洽谈,共进行了30余场专题会谈。>>> 详细
  天津市是中央四大直辖市之一,中国北方最大的沿海开放城市,素有“渤海明珠”之称。天津将逐步建设成为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
大会注册
Tel.: +41 (0)22 869 1436
Fax: +41 (0)22 594 8496
E-mail: NewChampions@weforum.org
 新领军者年会
  2007年,世界经济论坛首次走出瑞士,在中国大连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即首届“新领军者年会”。
  “新领军者年会”是针对世界501强到1000强的企业,也就是世界500强企业同最有发展潜力的成长型企业的对话,以及同各国各地区政府间的对话。这是截至目前中国承接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非官方经济论坛。
 天津发展
  京津城际铁路是我国第一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国际一流水平的高速城际铁路,设计时速达到300公里。
  天津机场新航站楼4月28日正式启用,将更好地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服务。
  2008北京奥运会足球预赛天津分赛场--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
  京、评、梆是天津最有代表性的剧种,天津戏剧爱好者之多,观众鉴赏水平之高在全国闻名。
新闻中心
·世界经济论坛公布《全球贸易促进形势报告》  06-19
·世界经济论坛公布全球“贸易促进指数”排名  06-19
·2009年世界经济论坛夏季达沃斯年会在大连举办  06-05
·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代表对非洲经济前景乐观  06-05
·世界经济论坛中东会议18日在埃及开幕  05-18
·世界经济论坛认为美经济减速不会拖垮拉美经济  04-17
·第三届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热议粮价上涨  04-17
·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通过YouTube与公众互动  04-15
·天津市与国家知识产权局签订合作会商议定书  04-01
论坛动态 夏季达沃斯论坛问题征集活动>>
·记者探营:夏季达沃斯 天津准备好了  07-17
·2008天津达沃斯论坛主会场全部通信项目竣工  07-15
·世界经济论坛第五次考察夏季达沃斯筹备工作  07-07
·备战奥运和达沃斯论坛 旅游业加强从业人员培训  06-30
·市领导检查达沃斯论坛筹备情况召开现场办公会  06-26
·天津市做好夏季达沃斯论坛四方面旅游接待准备  06-23
·夏季达沃斯确定10家指定酒店5条特色旅游观光线  06-18
·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者通用培训在南开大学举行  06-16
·第二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主会场即将完工  05-21
·天津市六家酒店签约服务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  05-13
媒体声音
·《财经视界》制作系列报道“从达沃斯到天津”  06-16
·达沃斯论坛带给天津啥  05-13
·牵手达沃斯 天津正在准备  04-09
·《瞭望》新闻周刊:滨海新区新观察  04-01
·施瓦布:相信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会更加成功  01-26
 施瓦布与瑞士小镇达沃斯
  克劳斯·施瓦布1938年生于德国的拉芬斯堡。1971年在日内瓦创办了世界经济论坛并任主席。
  达沃斯是位于瑞士东南部的一个小镇,拥有欧洲最大的天然溜冰场,冬天可以进行滑雪、滑冰等活动。
 滨海新区
  经过十多年的发展,滨海新区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将成为继深圳、浦东之后,我国又一带动区域发展的新的经济增长极。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主会场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
  2007年12月11日,中国最大的保税港区——天津东疆保税港区一期四平方公里正式封关运作。
  滨海新区2008年正在建设和规划建设的工业、服务业、农渔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单项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共有369个,总投资7422亿元。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