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进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ENGLISH  
 
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通过YouTube与公众互动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4-15 21:44

  第三届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15日开幕,普通民众可通过YouTube视频网站和与会嘉宾共同讨论拉美经济的前景。

  本届会议主办方在YouTube网站上开辟了一个视频讨论专区,并向公众提出问题:“你认为各国政府、企业和个人怎么做能使拉美地区在2008年更美好?”

  网民可以用英语、西班牙语或葡萄牙语录制视频,给出自己的答案,或者向现场与会嘉宾提问,并将视频上载至视频讨论专区。主办方将选出最佳视频在会议期间播放,并请与会嘉宾在现场录制视频给予答复。

  世界经济论坛拉美地区主管洛索亚说,会议主办方一直希望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全球对话”,而YouTube视频交流提供了这种可能。

  第三届世界经济论坛拉美会议将于15日至16日在墨西哥度假胜地坎昆举行,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530名政界及商界人士将就中国、印度等亚洲国家与拉美国家贸易关系、美国经济降温对拉美的影响和拉美地区粮价上涨等议题展开讨论。

  世界经济论坛又名达沃斯论坛,被公认为非官方的国际经济界最高论坛,参与者主要为世界政要和商界领导人士。今年1月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论坛年会就曾设立YouTube视频讨论专区,受到网民热烈欢迎。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