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进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ENGLISH  
 
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代表对非洲经济前景乐观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6-05 15:52

  出席第18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的代表4日在开普敦发表讲话说,尽管面临粮食价格飙升、水资源匮乏和气候变化等挑战,非洲经济增长前景依然看好,今年有望达到6%的目标。

  世界经济论坛常务董事伯厄·布伦德指出,非洲给投资者带来了许多挑战,但也带来了许多机遇。

  可口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维尔·艾斯戴尔说,他对非洲经济增长前景非常乐观。非洲人所表现出来的创业精神和非洲国家努力消除战乱走向和平发展道路的趋势非常让人鼓舞。

  阿联酋迪拜投资控股公司——迪拜世界公司董事长苏丹·本·苏拉耶姆强调,非洲大陆拥有很大投资潜力。他相信不稳定已经成为非洲的过去,新一代非洲政治家正在改变非洲形象。

  第18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4日下午在南非开普敦开幕,“把握机会”为本届会议的主题。来自50多个国家的800多名政府官员、知名专家学者以及大型企业和商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稿源 新华网 编辑 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