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进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ENGLISH  
 
世界经济论坛公布全球“贸易促进指数”排名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6-19 14:19

  世界经济论坛昨日公布首份《全球贸易促进形势报告》,把中国香港列为全球贸易促进方面表现最佳的经济体。

  这份报告为全球118个经济体进行了“贸易促进指数”排名,该指数主要包括市场准入、边界管理、交通运输设施和商业环境4个方面。排名前10位的依次是中国香港、新加坡、瑞典、挪威、加拿大、丹麦、芬兰、德国、瑞士和新西兰。

  报告说,中国香港和新加坡把贸易和投资开放作为其成功的经济发展战略的一部分。此外,它们的海关管理效率高,交通运输设施先进,可确保货物快速到达目的地;商业环境很好,为后勤和交通业提供了有力支持。


稿源 编辑 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