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进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ENGLISH  
 
滨海新区369个工业服务业基础设施项目进展加快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7-16 18:07

  在市各有关部门和全市人民的关心支持下,滨海新区各单位以第一位的精力抓项目引进、规划和建设,把“解放思想、干事创业、科学发展”大讨论活动的成效体现在重大项目又好又快建设上。据了解,滨海新区今年正在建设和规划建设的工业、服务业、农渔业和基础设施项目单项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共有369个,总投资7422亿元,将在三至五年内基本完成。为确保所有项目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滨海新区各级干部深入项目工地,现场办公服务,协调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无论是新建还是续建项目,都在争分夺秒抓紧施工,干事创业的热情、繁忙施工的景象到处可见。

  重点工业项目进入施工高峰期。全市40项重点工业项目中,涉及滨海新区的有34项。截至目前,三星电子扩能、飞思卡尔电路及测试项目已竣工投产;百万吨乙烯项目地下管网施工结束,详细设计全面展开,长周期设备采购已经完成。空客A320大飞机项目总装厂房、喷漆厂房和动力车间正在紧张施工,大件运输路改造基本完工,将于今年8月开始首架飞机的总装;新一代运载火箭产业化基地项目的临水、临电已通,焊接厂房进行桩基施工,民品项目开始地上物拆迁;天碱搬迁项目煤气化厂房开始钢梁安装;天津钢管扩能改造258轧管、720旋扩管项目和天铁冷轧薄板工程项目投入生产;蓝星化工新材料基地有机硅项目开始打桩。

  服务业项目顺利推进。总投资27亿元的国际会展中心项目将于7月份开工建设;开发区服务外包基地综合办公楼桩基施工已完成,开始主体施工;总投资200亿元的空港物流加工区现代服务业示范区已有中科院工业生物技术研发中心等9个项目开工建设,软通动力服务外包基地等6个项目加快前期准备;东疆保税港一期物流加工区6个双层库主体工程已完工,响螺湾地区10个商务楼宇和极地海洋世界项目正在建设。大批服务业项目的建成投产,将进一步优化滨海新区的产业结构,形成三次产业竞相发展的局面。

  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加快建设。截至5月底,66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45项,累计完成投资150.5亿元。京津城际客运专线滨海新区段线路和车站改造主体工程已经完成80%,奥运会前将与京津城际同步正式开通运营;蓟港铁路复线工程进行基础施工;集疏港公路一期主体工程基本完工,7月底主线通车;中央大道四号路地道和胜利路段主体已完工,跨永定新河大桥进行桩基施工;西中环一期正在实施路基和桩基工程,海滨大道北段路基结构层已基本完成。30万吨级原油码头进行设备安装,北港池集装箱码头三期工程竣工验收;东疆港区造陆三期完成吹填土方237万立方米,累计成陆近20平方公里。中新天津生态城3平方公里起步区填土工程全部完成,门区及汉北路改造工程量过半,彩虹桥整修基本完成,服务中心将于6月底投入使用。

  今年1至5月份,滨海新区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85亿元,到今年底将有73个重点工业项目竣工投产,可新增产值600多亿元,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