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媒体声音 背景资料 会议进程 精彩图片 视频报道 天津发展 首页 ENGLISH  
 
牵手达沃斯 天津正在准备
http://www.tj-summerdavos.cn  2008-04-09 08:39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官方网站 正式开通

  北方网专稿(记者刘雁军 王冰 于浩):新领军者年会——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25日至27日在天津滨海新区举行,这是一次向全球展示中国改革开放30年巨大成果的重要机遇,天津将以东道主的身份登上世界经济舞台。

  作为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的举办城市,天津已成立协调筹备委员会,下设12个工作组,涉及医疗卫生、交通、志愿者等一系列与会议有关的问题。论坛的主会场——滨海国际会展中心,正在加紧二期建设的施工,将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

  论坛会场即将收官

  “协调筹备委员会下设12个工作组,滨海国际会展中心隶属于现场办公组。”天津滨海会展有限公司客户服务部副经理、达沃斯专项经理司智告诉北方网记者。据了解,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建设主要包括几个部分:近30000平方米的地下停车场,拥有约700个小型停车位;近6000平方米的一楼大厅,可举办大型宴会、晚宴活动;二楼有两个800多平方米的多功能会议室,每个会议室又可分隔为两部分使用;二楼还有1个1000多平方米,拥有先进设备的阶梯式报告厅,可举办千人左右的国际会议。

  相关报道: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二期工程展开内部装修

滨海国际会展中心效果图
一楼大厅效果图
阶梯式报告厅效果图
多功能会议室效果图

  司智说,本届论坛将使用会展中心一楼超过80%的面积,二楼1个阶梯式报告厅、8个大中型会议室、11个小型会议室、1个多功能会议室、1个共享空间和若干其他办公房间。新建的一楼大厅将成为一个半封闭区域,大屏幕将安装在大厅的居中位置,以便举行大型宴会、晚会等活动。

  除了提供场地外,滨海国际会展中心还将落实会场内部的全部准备工作,包括展区的搭建、布置,家具、灯具及其他物品的准备,通信、水电的综合布线以及保安、保洁、工程保障等。司智说:“在现有基础上,我们准备扩充4至5倍各类工作人员,以保障论坛的顺利举办。”

  医疗保障准备就绪

  “本着专科特色和医疗就近原则,市卫生局目前已确定泰达医院、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和市第五中心医院(塘沽医院)为本届论坛的医疗保障定点单位,市急救中心(120)负责急救和转运。”天津市卫生局卫生执法监督处处长戴金增告诉记者。

  据了解,论坛举办期间,各定点医院将派出医务人员和急救车24小时驻会,负责参会人员的医疗保障。需入院治疗的参会人员经医疗组确认后,由120急救车送至定点医院,经绿色通道入院治疗。各定点医院急诊和病房预留病床3张,ICU预留病床1张,手术室预留手术间1间,保证参会人员的医疗救治。需向其他医院转诊的,由组委会相应机构负责联系。

  据介绍,在7月底前,市卫生局将对定点宾馆、会展中心的食品、饮用水、空调系统等进行检测;8月底前,对定点宾馆、会展中心等场所存在的卫生问题进行整改;论坛举办期间,市卫生监督所将派监督员进驻市区定点宾馆负责现场保障,开发区卫生监督所将向区内每个宾馆派2名监督员,负责现场保障。

  志愿服务加紧筹备

  据介绍,参加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将有1000多位国外政要、知名企业领袖和国际组织领导人。高水准的论坛对志愿者也提出了高要求。志愿者要求年龄在18岁至40岁,身体及心理健康,形象气质佳,男身高1.75米以上,女身高1.62米以上;在具备标准普通话水平的同时,至少熟练掌握一门外语。

  相关报道:“夏季达沃斯”论坛面向社会招募青年志愿者

  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20日至3月23日,已有3000余人报名。经过初选,650余名申请人已脱颖而出,成为志愿者预备人选。团市委已对他们进行了复试,复试内容涉及英语和综合素质,最终将有420人成为志愿者建议人选。

  另据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16名来自滨海新区的服务2008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志愿者现已确定。其中,来自天津开发区保税区6人,塘沽区10人。这16名志愿者中既有高校教师又有国企职工,既有在校大学生又有外企职员。4月下旬起,他们将接受集中上岗培训,并作为青年志愿者中的骨干力量,按各自特长被分配到礼宾、医疗等组别,参与论坛筹备工作。


稿源 北方网 编辑 张晋
本网站由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协调委员会主办,北方网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