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斌:产能过剩问题严重 房地产行业下行成定势[视频]

夏斌说,虽然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的空间很大,但在目前的体制之下,金融改革没有到位,主要依靠地方财政资金,基础设施建设80%资金来自银行融资。[详细]

陆磊:普惠金融将决定金融资源的均衡配置[视频]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陆磊在主题演讲中表示,未来五年间,利率市场化将决定行业金融行业实际收益率下降、自由贸易区将决定人民币国际化程度,普惠金融将决定金融资源的均衡配置。[详细]

孙杰:人民币国际化将是一个非常长远的过程[视频]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世界经济》编辑部主任孙杰在主题演讲中表示,人民币国际化将是非常长远的一个过程,现在与其说是人民币国际化,不如说是推进跨境人民币结算。[详细]

刘熠辉:“清存量”是当前中国宏观政策的关键[视频]

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熠辉在主题演讲中表示,短期内中国宏观经济政策可以总结为九个字:清存量、宽赤字、宽货币。[详细]

专访天津市东丽湖管委会主任杨灏:南开国家发展论坛将为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北方网财经讯:7月6日,“南开国家发展论坛”在天津召开。天津市东丽湖管委会主任杨灏在接受北方网记者专访时谈到,举办南开国家发展论坛,标志着东丽湖在科技创新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

杨灏表示,东丽湖依靠良好的环境,吸引了南开大学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东丽湖分院的建立。未来,希望有更多的专家学者在此聚集,围绕国家战略进行多种交流,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点击观看视频]

专访滨海财富投资总经理杨睿:南开经济战略研究院促产业金融有效结合

北方网财经讯:7月6日,滨海财富投资总经理杨睿在“南开国家发展论坛”召开间隙接受了北方网记者的专访。杨睿介绍,南开大学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自成立以来,致力于宏观经济的研究,促进学术、产业和金融服务有效结合。[点击观看视频]

专访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栋:民企发展到关键期 盼金融杠杆发挥作用

北方网财经讯:7月6日,“南开国家发展论坛”在天津召开。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栋在接受北方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未来与学界展开更多互动,实现“校企合作”,更好地促进企业发展。“中国民营企业的发展已经到了关键转型期,金融杠杆需要进一步发挥作用,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王栋说。[点击观看视频]

南开大学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东丽湖分院揭牌成立

时 间:2014年7月6日9:10

地 点:天津东丽湖大酒店

7月6日,由天津市东丽区政府及南开大学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南开国家发展论坛”在津举行。南开大学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东丽湖分院、南开大学明睿基金在论坛上揭牌成立。天津市东丽区区委书记尚德来出席揭牌仪式,天津市东丽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尚斌义致辞。[详细][点击观看视频]

天津市东丽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尚斌义致辞

国务院参事、南开大学国际经济战略研究院院长夏斌致辞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薛进文致辞

南开大学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东丽湖分院揭牌成立

南开大学明睿基金揭牌成立

南开大学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到场听众聆听嘉宾致辞

揭牌及聘任仪式主持人

南开国家发展论坛召开 特邀嘉宾发表专题演讲

时 间:2014年7月6日10:20

地 点:天津东丽湖大酒店

7月6日,由天津市东丽区政府及南开大学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共同主办的“南开国家发展论坛”在津举行。国务院参事、南开大学国际经济战略研究院院长夏斌,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陆磊,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世界经济》编辑部主任孙杰,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熠辉作为特邀嘉宾发表主题演讲。[详细][点击观看视频]

国务院参事、南开大学国际经济战略研究院院长夏斌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陆磊发表主题演讲

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世界经济》编辑部主任孙杰发表主题演讲

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熠辉发表主题演讲

南开国家发展论坛圆桌论坛:金融创新与监管

时 间:2014年7月6日13:30

地 点:天津东丽湖大酒店

在7月6日下午进行的“圆桌论坛:金融创新与监管”上,国务院参事、南开大学国际经济战略研究院院长夏斌,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世界经济》编辑部主任孙杰,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熠辉,中国黄金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孙小林,昆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总经理赵奎等作为嘉宾出席论坛,围绕金融创新与监管问题进行探讨。[详细][点击观看视频]

中国黄金集团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孙小林参加讨论

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局长陆磊发表观点

社科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世界经济》编辑部主任孙杰发表观点

昆仑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办公室总经理赵奎发表观点

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熠辉发表观点

华侨银行天津分行行长孙富杰发表观点

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郑海阳发表观点

国务院参事、南开大学国际经济战略研究院院长夏斌主持论坛

南开国家发展论坛圆桌论坛: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

时 间:2014年7月6日15:30

地 点:天津东丽湖大酒店

在7月6日下午进行的“圆桌论坛: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上,Lottvision Limted总裁高向农、四川浩物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阳、甘肃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南开大学Smith实验室主席Murphy、渤海钢铁集团资本运营公司董事长王建东、天津市金融办直接融资处处长耿裕波等出席论坛,围绕金融服务与实体经济的相关问题进行探讨。[详细][点击观看视频]

Lottvision Limted总裁高向农参加讨论

四川浩物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姜阳发表观点

甘肃大禹节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栋发表观点

南开大学Smith实验室主席Murphy发表观点

渤海钢铁集团资本运营公司董事长王建东发表观点

天津市金融办直接融资处处长耿裕波发表观点

广发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总经理韩俊杰发表观点

滨海财富投资董事长杨睿主持论坛

薛进文
历任南开大学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天津市卫生局党委书记等。2002年4月至今,任南开大学党委书记。

夏斌
现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名誉所长、研究员,中国民生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副主任。

戴金平
现任南开大学深圳金融工程学院副院长,南开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南开大学国家经济战略研究院副院长。

陆磊
经济学博士,先后就学于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光华管理学院、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现任央行研究局局长。

孙杰
现任社科院职称评定委员会委员,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党委委员,《世界经济》编辑部主任, 博士生导师。

刘熠辉
经济学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实验研究室主任。2014年起,任广发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张磊
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12 年证券从业经验。现任天弘基金副总经理、总经理办公会成员,分管公司机构业务。

吕春风
现任渤海钢铁集团董事长,中国企业家联合会常务理事、中国钢铁协会常务理事、天津市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

吴湘峰
现任中国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中国水产总公司董事长,中水集团远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栋
国务院特贴专家、 “十一五”国家科技计划执行突出贡献奖,现任甘肃大禹节水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姜阳
历任天津市浩物机电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现任四川浩物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杨睿
南开大学博士, 现任滨海新区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天津汇鑫创富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监制 | 赵海涛

策划 | 付春英

摄像 | 杨菲 倪诗洋

制作 | 焦若玉 宋旭


Copyright (C) 2000-2013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