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财经专题 正文
关键词:
无标题文档
 
 
网上银行
  业务包括账户查询、转账汇款等传统服务,以及网上银行的特有服务。
手机银行
  将手机号与银行账户绑定,使手机成为银行柜台,随时随地体验各项金融服务。
电话银行
  只要拥有一部电话机,随时拨号并进行简单操作,就可以让电话成为身边的银行。
短信金融
  银行依托移动通信运营商,通过银行短信平台,以手机短信等方式为市民提供金融服务。
电视银行
  通过双向数字电视网络,使用户足不出户享受费用缴纳、电视购物、银行资金转账等银行服务。
自助银行
  不受银行营业时间和空间的局限。用户可自助办理存款、取款、转账等金融业务。
     
  随着网络的普及以及广大市民对电子银行业务认知程度的提升,电子银行逐渐开始融入天津市民的日常生活。本专题将带领大家认识各大银行的电子银行业务。
     相关新闻
中信银行天津分行:已拥有12万个人网银用户
专访招行天津分行电子银行:借互联网大潮奔跑
中行天津分行:安全是电子银行业务重中之重
建行天津分行电子银行:企业网银客户占比55%
天津市银监局:天津地区电子银行业务蓬勃发展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个人网银用户持续高增长
大银行跨行转账费用网银十倍于柜台
4月钓鱼网站数量降34% 可信网站验证步伐加快
天津地区 网上银行 手机银行 电话银行 短信金融 自助银行 特色业务
个人:查询、转账、缴费、信用卡、贷款管理、理财
企业:查询、资金划转
查询、转账、信用卡还款、缴费 查询、转账、信用卡还款 账户变动通知、转账、缴费、资讯 查询、存取款、转账、理财 7×24小时电子金融服务;
针对大型企业开发电子银行业务;
个人:查询、缴费、转账、理财、结售汇、信用卡、电子支付、贷款管理
企业:转账、汇票、代收代付、贷款管理、结算、投资
查询、转账、理财、信用卡、缴费、手机支付、贷款管理。
手机银行网站服务
查询、转账、挂失、缴费、理财 账户提示、查询 查询、存取款、转账 结售汇业务;
跨境汇款;
“中银掌上行”;
查询、电子支付、充值、缴费、贷款、理财、实时咨询
“一网通”支付
手机银行网站服务
(下载不同版本的客户端可办理的业务不同)
查询、转账、缴费、银证业务、理财、挂失、贷款、业务咨询 交易提示、银行活动信息 存取款、转账、证券、理财、贷款、缴费、信息咨询、对账 ATM覆盖率较高;
“一网通”服务;
查询、汇款、转账、电子支付、网上支付、投资理财、缴费、薪酬管理
查询、基金、机票、手机充值。
手机移动银行
信息查询、转账、挂失、激活、理财、邮购分期服务 交易通知、账户提示、信息查询 查询、存取款、转账 五星客户体验指标模型;
网银购买基金手续费七折优惠;
半年强制修改密码;
个人:查询、转账、信用卡、网上支付、理财、贷款管理、缴费
企业:查询、转账、企业财务室、理财、电子票据、托管
查询、转账、缴费、投资、信用卡业务、银证业务。
手机银行网站服务
查询、挂失、转账、缴费、理财 账户变动通知、查询 查询、存取款、转账 跨行取款,每月前三笔不收手续费;
兴业e卡 即开即用;
  天津地区电子银行业务蓬勃发展,产品创新速度加快,电子银行业务对传统业务的替代效果逐步显现,交易笔数及交易金额逐年攀升......[详细]
  再好的网银,在使用过程中总有一些磕磕绊绊。银行应该有好的服务,拿起电话来能找到人,能帮助客户解决问题。......[详细]
  网银主要的风险来自于人本身,密码给了别人,UKEY给了别人,就如同把家里钥匙给别人,存在很大的隐患。......[详细]
  银行网点排队现象严重。网银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途径,既免除了客户排队的烦恼,也提高了银行的服务水平......[详细]
  坐在地铁上怎么炒股?只要绑定手机银行,可随时随地查询股市大盘行情、个股行情、金融资讯和实时下单买卖,不会再错失抄底的良机......[详细]
  在防范钓鱼网站、网银诈骗等问题上,银行应在不断技术升级的同时,注重用户安全意识的培养,否则高端系统无人会用,没有任何意义。
网友 甲骨文:
  感觉个人电子银行的确非常方便。记得第一次注册域名的时候,是通过银行汇款,当时还收了2块的手续费,如果经常这样汇款的话,是非常吃亏的,还得跑营业厅,遇上人多的时候排队要排半天,现在有了个人网上电子银行,就方便多了,哈哈。
网友 黄先生:
  近期国际金价飞涨,是建仓的绝佳良机。但是最近的工作繁忙,常常在国外出差,电话委托炒金十分不便。于是,有个理财师给我推荐了网上炒金,一举解决了时间、空间的限制问题。
网友 王小姐:
  我非常喜欢逛街购物,现金和银行卡是必备的。有次逛街时发现专卖店在打5折促销。结果买的东西太多现金不够,银行卡也透支了。当时真的非常尴尬。还是收银员告诉我,用电话银行可以直接从其他银行卡转账,才解决了当时的窘境。
    电子银行风险
信用卡网购无需密码 个人信息泄露成“心病”

  现在使用信用卡网购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只要有信用卡的卡号、有效期和背面的CVV安全码,不需密码也可在网上消费。
  许多网友反映,网购机票或其他一些物品时,都有过类似的经历,网友表示:“虽然购物的网站都是国内知名网站,但这样的方式让人很担心。”
   专家提醒:消费者要尽量不泄漏卡号、有效期和卡背面的CVV安全码等基本信息。如果办理相关银行卡的手机号码变更或手机丢失,应尽快到相关的信用卡中心办理手机变更业务。
    网银五大高危操作

网购时打开陌生邮件

访问未知的网银链接

使用网银后没拔U盾

电脑从不打补丁

没有为网银设置专用密码
                 

身份审核

额度控制

技术升级

网络立法

宣传引导
 
策划:付春英 制作:贾乃玉 美编:史小凡 联系方式:022-23601782-8045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