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财经专题 正文
关键词:
无标题文档
 
  近期随着突发事件的增加和重大疾病患病年龄的年轻化,人们的保险意识有了很大提高,有很多网友询问买什么保险最好,也有很多网友表示自己咨询了许多保险公司的若干产品,对比之后更不知买什么为好。其实保险的本质作用就是防范风险,投保需要根据个人实际需求量身定制,没有最好的保险,只有最适合产品。
  儿童意外伤害险
  儿童对新鲜事物的好奇,缺乏规避危险的意识,意外伤害事故较其他人群高。该类保险可以积极防范儿童成长过程中由于外部突发的意外事故而产生的风险。[详细]
  儿童健康医疗险
  健康医疗保险可防范儿童成长过程中由于疾病而产生的医疗费用造成的风险,预防儿童在罹患疾病后不因经济原因而无法得到优质、快速的医疗服务。[详细]
  儿童教育储蓄险
  教育储备基金是父母为孩子日后成长所需的教育费用支出而作出的长期性计划,带有强制储蓄的概念,以确保孩子将来获得高质量教育所需的资金。[详细]
  阶段特点
  儿童期是人生的第一个阶段,新生命对世界充满了好奇,活泼好动喜欢尝试,而自身的弱小和缺乏自我保护意识,让他们时刻处在危险中,意外发生的可能性相对较高。
  目前,重大疾病呈现年轻化、低龄化的趋向,如白血病等恶性肿瘤,还有川崎病、严重心肌炎等婴幼儿易患的特定重大疾病,而现行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少年儿童基本上处于无医疗保障状态。
  儿童是父母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教育是关乎一个人成长的大事,而教育过程具有持续性和高投入性,需要父母做好长期规划。
  投保原则
  第一,遵守“先近后远,先急后缓”原则。
  第二,先重保障 后重教育。
  第三,先保大人 后保小孩。
  第四,保险期限不宜太长。
  第五,保额不要超限。
  注:以死亡为赔偿条件的保险,累计保额不要超过10万元。
  第六,购买豁免附加险。
                         [详细内容]
  20岁——定期寿险
  年轻人事业刚刚起步,收入低不稳定,应首先遵循“重大风险重点保障”的风险管理原则。应选择保费较低保额较高,但保费不返还的定期寿险。[详细]
  30岁——联合寿险
  三十而立,收入提高,收获爱情。联合寿险是指夫妻俩只需要购买一份保单,共同支付保费,就可以双双成为被保险人,同时两人都有受益权。[详细]
  40岁——失能损失险
  40岁是人生的巅峰期,事业成功、收入丰厚,是家庭的“顶梁柱”和孩子的“保护伞”,这一时期,保险的重点是防范家庭经济支柱丧失收入能力的风险。[详细]
  阶段特点
  青壮年时期是事业起步、创造财富、积累财富的关键期,肩负着组建家庭、生儿育女的人生任务,青壮年参加保险是自己对家庭一份爱的承诺,也是为自己日后养老做好准备。
  青壮年时期跨度很大,可大致分为三个年龄段,而这三个年龄段的主要任务和收入水平不同,投保侧重也略有差别。遵循“重大风险重点防范”的同时,一定要强制储蓄,储蓄积累是青壮年时期投保的关键词。
  投保原则
  “早”——早规划
  越早投保,保费越低,可以用更少的钱更早得到更多的保障。
  “全”——考虑全
  规划保险要考虑全,尽量保障完全。
  “足”——保障足
  退休后开销无法计算,投保一定要有足够的保障。
                         [详细内容]
  养老年金险
  如果希望安享“有闲有钱”的晚年,社保就不够的,投资商业养老保险要尽早,年金保险是投保人的长寿买单,可提供必要的养老金,又可享受保险公司的投资分红。[详细]
   重大疾病险
  对中等收入的家庭,一般夫妻双方均在单位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基础保障是有的,因而最重要的是考虑大病治疗引起的家庭财务风险,此时重疾险应当首先考虑。[详细]
  家庭财产险
  中年家庭,车房俱备,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家庭自有财产大幅增值,为了防范灾害事故给来之不易的家庭财产造成损失,选择一款家财险是必要的。[详细]
  阶段特点
  中年是一个承上启下的阶段,各项收入相对比较宽裕,但压力也最大的,既有抚养儿女的责任,又有赡养父母的义务,作为家庭经济支柱,需要一份全面而充足的保障计划。
  同时,在能赚钱的年龄考虑养老是必要的。养老保险兼具保险与理财功能,又可以抵御一部份通货膨胀的影响。
  最后,中年人奋斗半生终于有房有车,为了保障来之不易的家庭财富不因意外而蒙受损失,一份家庭财产险也是必不可少的。
  投保原则
  原则一:家庭支柱应先保障
  家庭投保首先应当为家庭经济支柱,或者说家庭收入最高的成员投保,而不是子女或老人,“顶梁柱”发生意外是家庭最大风险。
  原则二: 保障产品优先投保 “保障第一,收益第二 ”。
  “保障第一,收益第二 ”。家庭投保的首要目的是防范风险,防止各种意外对家庭造成的损失,保证家庭的正常生活。
                         [详细内容]
   老年意外险 综合医疗险
  老年人发生医疗费用支出和意外事故的风险普遍比年轻人多,保险专家表示,中老年人购买保险,可选两类专项保险,一是老年意外险,二是综合医疗险。[详细]
  投资理财分红险
  保险产品的基本功能在于保障,同时还具备资产保值、投资增值的理财功能,是一种简便快捷和自由灵活的理财手段,老年人可通过购买保险产品进行退休理财。[详细]
  终身寿险
  中国人习惯留遗产给子女,但按照国际惯例,遗产税一般在40%以上。老年人可以通过购买终身保险的方式,对遗产进行规划,进行合理避税。[详细]
  阶段特点
  步入老年期,遭受意外伤害的概率要高于其他年龄群体,特别是交通事故、意外跌伤、火灾等事故,对老年人的伤害更加严重。因此,意外伤害保险也应作为老年人购买保险的重要选择。
  老年人投保的重点是“保值”,防范手中资金贬值,投资理财型保险是适合的选择。
  老年规划的另一个重点是税赋问题,按国际惯例,保险金一般是不作为遗产继承的,将不计入遗产总额扣税,所以成功的保险单也是留给子女最好的财富。
  投保原则
  高龄人士投保需遵循“三要三不”原则
  原则一:投保前要明确需求,不可盲目投保。这是高龄人士投保的首要原则。
  原则二:要明确经济承受力,不要贪多求全。各类保险产品年龄越大保费就越高。
  原则三:要遵守投保规则,不听信片面之词。老年人的承保风险高,保险公司投保限制众多,尤其是退休人员医疗限定投保份额。
                         [详细内容]
重大疾病险
公务员
长期交通意外险
商旅人士
意外医疗险
建筑工人
商业养老险
自由职业者
司机座位责任险
司机
医疗责任险
医生
律师责任险
律师
传媒责任险
记者
美术编辑:周瑾 专题策划及制作:王琳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