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天津经济  >  金融动态  >  天津金融
关键词:
无标题文档
 
蔡维维
深圳发展银行天津分行国际业务中心产品经理 [简介]
 
蔡维维:离岸业务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蔡维维是深圳发展银行天津分行国际业务中心产品经理,毕业于天津外国语学院国际贸易系,2005年进入深圳发展银行从事国际业务至今。她说,离岸银行业务是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的金融产品之一,  离岸银行业务是助力中小企业发展的金融产品之一,利用未来货权质押开证业务和出口应收账款池融资业务等能够行之有效地解决中小企业对外贸易过程中,融资难、资金周转难等问题。

   视 频
  离岸业务的基本概念:内容涉及离岸业务的起源、成立离岸公司的好处、离岸银行账户的服务对象、使用范围、特点等方面进行介绍。
 
  离岸融资和结算:以离岸存款质押在岸人民币贷款(外保内贷)、在岸担保离岸授信(内保外贷)、转让信用证业务三个例子简要介绍了离岸融资和结算操作的问题。
 
  未来货权质押开证业务:针对中小型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根据在国际贸易中的贸易环节应付款,一种无需抵、质押物或保证担保的融资产品。介绍了这种产品的操作模式和运作特点,并举例说明。
 
  出口应收账款池融资业务:针对中小型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根据在国际贸易中的贸易环节应收款,一种无需抵、质押物或保证担保的融资产品。介绍了这种产品的操作模式和运作特点,并举例说明。
 
   图 片
录播前准备工作
节目录制中
节目录制中
录制结束
   问 答
离岸业务的概念
  离岸以国境或一国之内的不同经济区域作为离岸与在岸的分界线,具体指一国投资人为某种特定目的将公司注册在离岸管辖区,离岸管辖区政府允许投资人不用亲临公司注册当地,其业务运作可在离岸管辖区外的世界各地直接开展。例如:在香港注册一家贸易公司,投资人可以在大陆控制该公司的一切业务经营,贸易经营可以是在欧洲与美洲之间进行。
离岸银行业务的服务对象
  离岸银行业务是指银行吸收非居民的资金,服务于非居民的金融活动。
  离岸业务与在岸业务的主要区别是服务对象,离岸业务的服务对象为非居民。
  “非居民”是指在中国大陆以外(包括港、澳、台地区)的自然人、法人(包括在境外注册的中国境外企业)、政府机构、国际组织及其他经济组织,以及中资 金融机构的海外分支机构,但不包括境内机构的境外代表机构和办事机构。
未来货权质押开证业务的特点
1. 无需其他抵、质押物或保证担保,实现减免保证金开证
2. 利用少量保证金扩大采购规模,获得杠杆收益
3. 信用证方式一次性大量采购,可能获得较高折扣
4. 提前锁定价格,防止涨价风险
离岸业务的主要特点
1、经营范围极少限制。 2、名称选择自由。
3、税收政策优惠。 4、品牌规划。
5、资料保密。 6、法律环境宽松,且有完善的英美公司法典作为基础。
7、资本运作及国际并购;实现海外上市。
8、规避严酷的国际贸易监管 9、管理方便。
离岸银行业务的主要优点
1. 资金调拨自由——无外汇管制,规避国际贸易监管
2. 存款利率、品种不受限制——灵活自由
3. 免征存款利息税——提高实际收益
4. 提高境内外资金综合运营效率和效益
5. 业务种类与在岸一样 6. 操作限制
出口应收账款池融资业务特点
1. 汇聚零散的应收账款获得融资,无需其他抵押和担保
2. 可批量或分次支取贷款,一站式融资,手续简便
3. 结算方式灵活多样,包括赊销、跟单托收、信用证等
4. 专业应收账款管理服务,准确把握收款情况,节约管理成本
   文 字 纲 要
策划及制作:孟建 王琳    美术设计:龙泽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