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网
时代财经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证券市场 > 股市大擂台 > 机构策略 正文
  本周大盘继续在1400点附近震荡,虽然周三股指在宝钢股份等指标股的带动下收出一跟中阳线,但随后两个交易日内股指再次出现了缩量调整。使得周K线图上沪综指以带上影线的小阳线报收。全周沪深两市场的成交金额分别为338亿元和202亿元,与前周相比略微有所增大。
  而从热点方面来看,下周有两大热点值得留意,一是股权分置概念,二是奥运概念。
沪市统计数据(08.02--08.06)
-沪市换手率排名前二十位(08.02--08.06)
-沪市振幅排名前二十位(08.02--08.06)
-沪市跌幅排名前二十位(08.02--08.06)
-沪市涨幅排名前二十位(08.02--08.06)
-沪市成交额排名前二十位(08.02--08.06)
-上证所股票流通市值前十名(2004年08月06日)
-上证所股票市价总值前十名(2004年08月06日)
-沪市成交量排名前二十位(08.02--08.06)
深市统计数据(08.02--08.06)
-中小板周行情统计表(08.02 - 08.06)
-深交所振幅前二十名(08.02--08.06)
-深交所跌幅前二十名(08.02--08.06)
-深交所升幅前二十名(08.02--08.06)
-深交所成交量前二十名(08.02--08.06)
-深交所成交额前二十名(08.02--08.06)
-深交所股票市价总值前二十名(2004.08.06)
-深交所股票流通市值前二十名(2004.08.06)
Untitled Document
 一周基本面评述
短期外债比例已逾警戒线
   点评: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郭树清日前表示,我国外债增长加快,短期外债比例提高,已超出国际警戒线。他没有进一步说明短期外债的具体比例。短期外债的增加,一方面说明仍有很多境外资金对人民币升值给予较高的预期,另一方面宏观调控政策下部分企业不得不转而寻求境外的资金渠道。
股份回购限制有望放松
   点评:国务院法制办拟定的公司法修改草案(征求意见稿)中,将允许股份有限公司不以注销为目的的股份回购,并允许公司收购不超过已发行股份总额5%的本公司股票,用以奖励本公司员工。
   近期关于公司法的修改内容不断透露出来,其中隐含的利好消息不少。这条消息对于管理机制相对先进的绩优上市公司来说,有利于其完善内部奖励制度,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对于股民而言,回购行为短期内会促成股价走高形成投资机会,中长线来看公司会以优厚的分配来回报投资者,属于潜在利好。
国际油价创新高
   点评:俄罗斯税务局开始调查该国最大石油公司尤科斯自2002年起的账目,市场担心这会影响其石油产量;而美国发出恐怖袭击警告也对油价上涨造成支持。原油期货价格连续创下历史纪录。纽约商业交易所9月份原油期货上涨了1.58美元,收盘每桶44.41美元,涨幅达3.7%。
   预计油价一段时间内会维持居高不下的状态,给国内油价增加了上调的压力。对于多数行业而言,意味着成本的上升,特别是交通运输业。
西气东输合营框架终止
   点评:2002年7月4日,中石油曾就西气东输这一规模仅次于三峡工程的中国第二大工程,与壳牌、埃克森美孚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签署了《合营框架协议》。今年8月2日,中国石油向《合营框架协议》各方发出终止该协议的通知,且《合营框架协议》各方亦已经同意终止该协议。
   外资退出后,中石油如何弥补资金缺口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前市场曾传言中石油将发行100亿A股,筹集资金300亿至400亿元。不久中石油出面澄清,称确实在几年前就确定了A股发行计划,但近期没有上市时间表。如此表述,增加了诸多悬念。投资者对于后续即将来临的融资潮不可小视。
燃料油期货将上市 
   点评:上海期货交易所发布公告称,燃料油期货合约上市已经中国证监会批复同意,该合约将自8月25日起开始交易。此品种的推出有利于大型产油企业和大型用油企业通过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和风险控制,而国家油价的剧烈波动,更使此期货品种的波动幅度增大,套利机会颇多,必将吸引部分股市游资进入。短期资金分流,将不利于股市促成大规模上升行情。
机电产品进出口有望大增
   点评:商务部的一项测算表明,在中国外贸进出口中占有半壁江山的机电产品,今年有望达到6000亿美元,比上年净增700亿美元,在中国外贸总额中所占的比重也将进一步提高。我国通过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和设备,优化了出口产品的机构,改变了以往出口产品以低值易耗品为主的状况。去年以来西方发达国家对我们的纺织服装、家具等产品相继采取贸易保护措施征收关税,但机电产品受影响较小,说明具有比较优势。此行业领域有望成为证券市场的潜在热点。
下周走势预测(08.09--08.13)
-昆仑证券:难以看清方向 市场尚未形成转强契机
-潘敏立:关注5天均线得失
-孙超:市场信心有待恢复
-徐辉:股市曙光依稀可见
-王春:未来市场多数会选择继续向下继续调整
-秦洪:下周的走势取决于该中国联通与宝钢股份
机构推荐下周股票(08.09--08.13)
-十五家大机构推荐股票(08.09--08.13)
-十一家机构推荐股票(08.09--08.13)
-下周最受关注的个股点评(08.09--08.13)
-下周最值得警惕的个股点评(08.09--08.13)
下周备忘(08.07--08.13)
-2004年08月09日(星期一)沪深股市交易备忘
-2004年08月10日(星期二)沪深股市交易备忘
-2004年08月11日(星期三)沪深股市交易备忘
-2004年08月12日(星期四)沪深股市交易备忘
-2004年08月13日(星期五)沪深股市交易备忘
编辑: 杨华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