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天津津南区支行扎实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2-12-06 14:52:50

  近年来,邮储银行天津津南支行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教工作,聚焦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持续开展形式多样、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金融知识宣教活动,将金融知识送到消费者身边,努力打通金融知识普及“最后一公里”。

  发挥阵地作用,加强网点宣传

  邮储银行天津津南区支行充分发挥贴近基层、贴近群众的优势,运用营业网点LED屏、多媒体电视等设施宣传金融知识,设置宣传教育专区,摆放宣传折页,张贴宣传海报,突出宣传活动主题。特别关注老年群体金融需求,加大老年群体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力度,增强老年群众防范金融诈骗的警惕性和保护个人财产安全的意识,理财经理在客户等候区进行一对一金融知识宣传,为老年客户解疑答惑。对柜面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支付安全、个人信息保护、防范非法集资、网络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风险提示,提升客户安全防范能力。

  普及重点人群,开展集中宣传

  邮储银行天津津南区支行工作人员组成金融知识宣传小分队,到社区、学校、广场等地,侧重向中老年人、青少年等群体开展集中宣传,用通俗通懂的语言,面对面讲解什么是假币、如何识别假币、什么是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指导其如何防范网络欺诈、保护资金安全,如何理性选择、正确使用金融机构产品和服务。特别是重视个人征信记录、账户和银行卡安全、转账汇款注意事项、保护个人资金安全,引导金融消费者自觉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的宣讲,强化了大家的风险责任意识。

  巧用新媒体,扩大宣传面

  邮储银行天津津南区支行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等新媒体传播快、受众广的特点,加大线上宣传力度。积极转发防诈骗小贴士、图文刊、漫画、短视频等形式,风格诙谐幽默、轻松易懂,持续提升公众对个人金融权益的认知和维权能力。

  邮储银行天津津南区支行还将结合不同的受众群体特点,不断拓宽宣传面,丰富宣传内容,提高金融服务水平,为广大金融消费者提供更优质、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务,引导消费者牢固树立风险防范意识,助力构建和谐金融环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