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农 小萝卜助乡村振兴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2-12-06 14:56:36

  沙窝萝卜已有几百年历史,其产地--天津市西青区辛口镇小沙窝村。土质上沙下粘,特别适合萝卜的生长,其特点是皮薄肉质翠绿,口感细腻,甜辣可口,水份充足,味如水果。历来有"沙窝萝卜赛鸭梨"之誉。每年初冬时节是沙窝萝卜收获的季节,也是这个小村庄最热闹的时候,也是曙光沙窝萝卜合作社的社员们期待的时候,在合作社的带领下,大家的萝卜供不应求,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曙光沙窝萝卜已经成为天津沙窝萝卜的代言,在天津提到沙窝萝卜,那必须的得是曙光的,小小的萝卜远销到全国各地乃至日本、新加坡、等国家。

  曙光合作社社长李国建从2006年开始种植沙窝萝卜,是村里当时种萝卜能手,他也是从这小小的萝卜产业赚钱了自己的第一桶金,经过几年的种植,他的种植规模越来越大,成立了天津市曙光沙窝萝卜专业合作社。“多亏当初邮储银行的小额贷款,给了我们扩大规模继续干下去的信心”李国建说。

  随着丰收的喜悦李国建想带动更多的村民跟他一样过上好日子。合作社里越来越多的农户在李国建的介绍下,用上了邮储银行的贷款,贷款模式也从最初小额贷款,变成了现在的线上信用贷款,线上系统自动对申请贷款的农户进行评级授信,被评定为信用户的农户,无须任何抵押、担保,一次授信、多次支用,仅需一部手机即可完成。

  近年来,邮储银行天津分行积极发挥网点网络优势、资金优势和专业优势,加大对“三农”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以“产业助农、普惠助农”为宗旨,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信用贷及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缓解广大农户“融资难”问题。

  邮储银行天津分行依托“产业兴村”的政策背景,贴合行业的特点与农户的需求,推出特色行业产业贷,满足农户的用款需求;加强与市农委、农担公司的合作,积极探索适合当地的金融服务模式,发挥金融“纽带”作用,加深政、银、担三方合作,更好融入当地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目前天津市曙光沙窝萝卜专业合作社辐射带动农户800多户,生产规模达到2500余亩。现在曙光沙窝萝卜已经成为沙窝萝卜的代名词,多次荣获各项博览会奖项,该合作社曾受到农业部表彰,被评为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