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养老险安康福·百万医疗险 助力大家解决健康焦虑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2-06-24 17:07:01

  无焦虑不人生,焦虑似乎成了这个时代的一种标配情绪,各种有关焦虑的话题一次又一次冲上热搜,引得各方网友纷纷叫苦!这不,最近有关#年轻人为什么都活得焦虑#的话题,再次引起大家的热议。

  年轻轻轻,都在焦虑些啥?

  说起让年轻人焦虑的东西,那可太多了,高考、毕业论文、脱发、裁员潮、母胎单身、房价、恐婚恐育、没买保险、养老……在社交媒体上搜索“焦虑”,相关词条、话题无数,阅读量轻松过千万。

  大家焦虑的东西也是五花八门,大到结婚生娃,小到通勤宅家看个朋友圈都会产生焦虑,言而总之,人无远虑必有焦虑。这与《中国青年网民社会心态调查报告》中反应的数据也正好相吻合,近七成网民明确表示存在焦虑感,仅有0.3%的网友明确表示自己不存在焦虑感。

  而在各种引发焦虑的源头中,学习、工作、外貌、健康是名列前茅的四巨头,同时,越来越多的人对升学、求职、育儿等问题感到焦虑。

  不同的年龄阶段总有不同的焦虑,而处于青年阶段的我们大多有相似的“惆怅”,学业、事业、结婚、买房、生育……二三十岁的阶段,有一大堆任务排队等我们完成,焦虑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形容词了,而是年轻人的一种生活常态。

  过好当下,破除忧虑的最优解

  社会主流思想默认每个人到什么年龄就该做什么事,身边也总有这样的声音提醒我们:你这个年龄,该干嘛干嘛了!可现实往往就是大部分人拼尽全力,也没有足够的能力、财力去完成这些事情。

  一旦我们没能及时“打卡”某项人生任务,而身边又有人完成了这些任务时,就会产生巨大心理压力,而我们大部分的焦虑,也都来源于这种压力。

  但其实,在这些任务清单里,只有少数事情是需要按照年龄有序完成的,比如像高考、学业,而另外大部分并不需要我们卡点完成。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人生时刻表,30岁的成功是成功,60岁亦然,最重要的是脚踏实地过好当下,用一个健康的体魄,在合适的年龄,摘取自己的人生果实。

  不过,在各种焦虑中,也有一些是当下迫切需要解决的,比如健康焦虑,一个健康的体魄是成就任何事情的前提。但随着年龄渐长,大多数人都感到身体、精力大不如前,存在各种健康问题。

  根据人民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22年职场人群春季健康状态解析报告》,74.1%的职场人士认为自己的精神状态不佳,大部分职场人群反映自己存在睡眠问题、过劳肥、颈腰椎问题等。再加上熬夜、久坐、缺乏锻炼等不良生活习惯,使大家对自己的健康更加焦虑。

  克服健康焦虑,也需要我们从当下行动起来,一是通过体检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对症下药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并定期运动提高身体免疫力。

  二是尽早为自己准备一份健康保障,应对健康风险,平安养老险安康福·百万医疗险,覆盖社保内外合理医疗费用报销,大小疾病、意外住院均可赔,同时包含了CAR-T疗法、质子重离子、院内外靶向药等前沿的癌症治疗技术,助力大家解决健康焦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