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金融广角  >  投资基金  >  基金投资策略
关键词:
无标题文档
 
李巍
 
周杨
 
 

广发基金: 2011年市场走势研判与分析

  北方网财经频道邀请广发基金两位资深人士:投资管理部李巍、市场部周杨,就2011年的经济形势和市场走向进行全面、及时的分析,帮助投资者掌握未来资本市场发展特别是股市和基金市场发展的变化及趋势,使投资者更加理性地把握投资机遇、做出投资决策。

  李巍,现就职于广发基金投资管理部。2005年7月开始,在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工作,历任研究员、投资经理助理、投资经理。周杨,2008年7月起在广发基金工作,现为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渠道经理。

  广发基金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是由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发起、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专业基金管理公司,总部设在广州,公司注册资本金1.2亿元人民币。公司目前管理着十四只开放式基金、多个企业年金及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专户。截至2010年6月30日,公司管理公募基金资产总规模达854.78亿元。

  

   视 频
   2011 年的宏观经济形势会怎样? 整个经济会比较平稳,亮点不多,但利好因素会有很多,比如说十二五规划等。一些政策的出台,会催生很多新的结构性的投资机会,对于股市和基金市场来说,构成比较多的利好。
 
  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对中国股市的影响? 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对于中国的流动性是正面的推动作用。给中国本来可能难以为继的流动性提供了一个足够的支撑,为未来几年的改革发展、经济结构调整转型提供了很好的支持。
 
  怎样看待央行加息?最近的一次加息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2011 年一季度还要继续加息,因为从很多方面来看通胀的压力非常大。也许短期内从数据上来看会有所下滑,但如果不及时地去加以控制,到二季度压力会更大。
 
  对2011年的市场行情怎么看?2011年的指数表现会相对平淡,但还是会不断向上,底部不断抬高。行情表现比较好的会是一季度和四季度,一季度会有一个小的“吃饭行情”。表现比较好的股票,倾向于消费类、成长类或新兴行业。
 
  2011 广发基金会侧重哪些行业的投资? 一个好的基金经理 不要有思想上的束缚,或者把研究和投资领域局限在某些范围或者板块。2011年周期类和成长消费股都有机会,应该时刻保持勤勉和刻苦,力争把握最可能出现的机会。
 
   怎样看待产业升级? 传统产业或者周期性行业,存在波段性机会,但需切记其波段性特征,不适合长期持有,要掌握好投资节奏。新兴产业和优势制造业新上的股票很多,也有很多好的机会,这块未来的研究投入会更大些。
 
  基金还要考虑业绩比较基准,怎么看待这个问题?如果投资老基金的话差别不是很大,更应该关注在年度报告和季度报告里提出的未来投资方向。有的投资于能源行业,有的投资于消费行业。看你看好哪个行业,未来方向会更鲜明。
 
  一对多、公募基金和阳光私各自的优劣势是什么,应该如何选择?如果资金量足够的话,公募基金公司的一对多产品是更好的选择。首先依托基金公司的背景,研究能力比一般私募强很多,规模又接近私募,同时业绩提成又比私募低。
 

  广发基金研究团队是一个整体吗?有没有互相切磋?广发基金所有投资人员都是共用一个研究平台。不同的基可能有不同的风格,主要是因为基金经理自己的个人投资风格不同,所以他可能在仓位选择,或者行业配置上会有一些差别。

 
  2011 年重点配置哪种类型的基金?理想比例是什么?整体的资产可简单分为固定收益类和权益收益类。核心资产的基金规模不要过大,最好是 30-50 亿,在仓位选择上比较灵活,个股选择上比较有优势的主动管理型基金。
 
  对于广发的基金有什么重点推荐吗? 风格资产的话推荐广发策优,广发策优的特点有一句话就是消费、消费再消费,就是它重仓了很多消费类的行业。另外就是广发稳健,因为广发稳健是属于广发行业集中度比较高的一支基金。
 
  应该怎样去看定投?很多客户现在去看他的定投帐户,由于之前投资都是在比较高的点位上进行的,所以现在可能是亏损的。如果在这种行情下再坚持定投一段时间,等市场好转,他的整个定投帐户就可能实现正收益。
 
   问 答
  全球经济展望:在货币迷雾中前行
   2008 年的全球金融危机直接导致了主要发达国家走上“量化宽松”之路。然而,由于经济长期增长动力缺失,经济活力持续低迷,货币乘数仍然处于低位,中央银行资产负债表扩大。 无论复苏的进程如何曲折,经济向好的方向是确定的。人们表示怀疑的是,政府政策如何处理这样一个临界点:基础货币已经非常宽松,但经济正在复苏,货币乘数随时可能迅速上升。
  政策预期:在多变的环境中走向稳健
  2011 年政策的主题词将是转型、升值、要素价格改革和加息。货币政策走向稳健和财政政策相对积极的组合模式将是必然的。一言以蔽之,我们认为 2011 年的政策将在多变的环境中走向稳健,而推动结构改革的措施也将是箭在弦上,不得不发。多变的环境或将带来多变的政策,但有两个原则会遵守:一,调结构不会半途而废;二,控物价不以牺牲经济增长为代价。
  经济持续回升下的趋势投资:寻找戴维斯双击
  趋势投资的一个重要工作就是寻找戴维斯双击,这是追逐复苏趋势的有效方法。鉴于这一思路,我们首选与经济景气相关度最大的煤炭、有色金属、汽车、化工、机械、钢铁等行业。当稳定性行业的公司估值有所调整,盈利预期有所下滑之后,同时可能面临戴维斯双击的可能。在市场开始追逐周期性行业的时候,稳定性行业必然暂时失去光华。当其估值和盈利预期经历调整之后,将再度出现机会。
  中国经济:在转型中稳定复苏
  趋势非常明朗:中国经济需要转型,中国经济也必将复苏。但 2010 年的曲折让人平添了几分忧虑,而房价之谜也让人对转型的路径捉摸不清。金融危机之后,经历了 2009 年的恢复和 2010 年的调整,经济已经积蓄了持续复苏的力量, 2011 年将重新走上复苏的轨道。而中国经济面临的更大命题是转型,如果不转型,一切形式的经济恢复都是不可持续的,脆弱的。
  市场特征:夯实底部,寻找上升的动力
   尽管2010年四季度经济将继续回调,但大盘不会再深度回调。且 2011 年经济将延续复苏趋势。在经济数据渐入底部,守望复苏的大背景是大盘筑底的必要条件。但经济调结构和新兴产业发展的路径并不明朗,市场将不断调整预期,寻找最有发展前景的新产业。夯实底部阶段,关键要做到两个方面:1.逆向投资,下跌买入。2.成长投资,寻找经济社会转型方向。
  全新环境下的主题选择
  尽管2010年四季度的短期特征表现为经济继续下滑,市场将夯实底部。但市场寻找转型方向的热情一刻也不会减弱。为此,我们需要分析将来的趋势,及时布局 2011 年行情。结合十二五规划的六大方向和中国经济社会变迁的趋势,我们重点关注 4 个方面: 1 .产能有瓶颈产业的产能建设 2 .新兴产业的发展 3 .收入分配改革和中产阶层的兴起 4 .人口年龄结构变化带来的需求变迁。
   文 字 纲 要
策划及制作:卜莲清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