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证券市场 > 证券要闻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唐骏加盟新华都与紫金矿业申购 难道仅是巧合?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4-16 16:09
 

  “昨天晚上,我失眠了,经历过无数大小场合,但是像昨晚那样彻夜难眠的,还是第一次!”

  一位职业经理人的“转会”能够吸引300多家媒体的记者,在北京饭店这样的场合与之对话,唐骏可能算是空前绝后。与4年前初入盛大时的低调不同,唐骏这一次不仅大谈自己的“转会费”,大谈未来规划,甚至还揭秘老东家盛大不为人知的一段历史。

  这一天,是唐骏在15年职业生涯后进行的第三次转变。他说,这可能是最后一次。

  唐骏:“昨天晚上,我失眠了”

  跳槽故事:朋友吃饭1分钟撮合“转会”

  “我认识的一个女性朋友约吃饭,他认识的一个男性朋友也约吃饭,这两位朋友之间也约好吃饭,于是大家一起吃了个饭。”面对记者,唐骏回忆起认识新华都集团董事长陈发树的经历。2007年冬天,在饭局上,陈发树向唐骏讲了自己的发家史和投资观点,让唐骏感到对方的观念与自己十分一致。

  陈发树对他说,什么时候来新华都都可以。“我当然知道他开的条件不会低。就这么短短1分钟,决定了我们未来的合作。”

  “唐骏的价值不止10亿,(给他的)现金一分钱都没有,全都是股权激励,我们旗下有这么多控股和参股的公司将要上市,届时很多高管的股权都是10多亿。”陈发树昨天说。

  “国内很多职业经理人跳槽时没有转会费,我要改变这点。”唐骏笑着说。

  上任动作很快拿下“金融IT”企业

  陈发树对记者说,新华都集团的主营业务是股权投资。“新华都旗下的公司都要上市,最近一个是紫金矿业,A股申购明天就开始了。”

  那么唐骏上任后接手的第一个项目是什么?“现在集团有6个控股参股公司,很快就有第7个,我们会在5月份宣布,这是一家金融和IT行业交叉的大型企业。”唐骏说。

  唐骏暗示记者,如果自己在微软的10年算是比较长的经历,那么他在新华都任职的时间会比这个更长。他的老板陈发树则说,唐骏的聘书中没有聘期。

  唐骏爆料陈天桥拒绝了雅虎

  昨天,面对记者,唐骏大方地说出了自己对任过职的三家企业的认识。他甚至还主动爆出猛料,2005年雅虎收购阿里巴巴之前曾找过陈天桥,因为陈天桥的“理想”,本来已经完全谈妥的这桩并购最终没有签约。

  唐骏说陈天桥极具头脑,更重要的是他有追求、有理想。“大家都知道雅巴(雅虎阿里巴巴)收购,其实我告诉你们,如果当初陈天桥听了我的话,就没有阿里巴巴任何事了。雅虎最早找到盛大,到2005年3月初的时候,所有的条款都谈好了。但是有一条,雅虎要求3年~5年内拥有盛大的控股权,陈天桥不愿意签,其实站在我这个职业经理人的角度,这是一个完美的合作;但是陈天桥有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他不是一个纯粹的商人。”

  新闻快评:谁比谁更傻

  微软前高层、盛大前高层、10亿转会费……这些元素中的任何一个都足以构成炒作的题材。最终这些元素构成了金字塔的基座,站在上层的是新华都,而最顶尖的地方,则站着今日公开发行的“紫金矿业”。这样完整的一条线下来,似乎每个人都可以得出“原来如此”的结论了。

  可这轮炒作之后呢?看客除了N次对自己“很傻很天真”地议论、传播进行反省之外,对炒作者又真正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唐骏的身价真就值10亿了?“紫金矿业”的上市,真就能在如冰的股市里烧一把火?

  如果炒作者认为自己的手段很高明,那么到最后,到底是谁比谁更傻?

  记者手记:申购“完美秀”,还是巧合?

  记者发现,唐骏刚加盟,便“帮助”新东家实现了一次新股上市“完美秀”———紫金矿业在唐骏发布会第二天开始申购,这难道仅仅是个巧合?

  唐骏此次加盟的新华都集团,是福建大型民营企业,旗下除拥有多家控股公司外,还参股H股上市公司紫金矿业,后者已经通过证监会审核在A股上市,并于今天开始网上申购。昨日在唐骏发布会现场,记者也就此提问新华都董事长陈发树,他这样回答,“这应该是个巧合吧,毕竟一个公司上市需要很长的时间,这个项目的运作与唐骏无关。”

  然而,若回顾清明节后唐骏转会的所有披露,这位最牛职业经理人确实帮助“过会”后的紫金矿业完成了网上申购的“完美秀”。

  首先是在清明节前,抛出加盟复星的传闻,这是一家规模在中国靠在最前面的民营企业,否认复星承认新华都的一系列报道,无疑抬高了唐骏新东家的地位;节后,事件的进展到了“十亿转会费”,不管是否属实,这个消息吊足了媒体胃口,当新华都集团浮出水面时——紫金矿业的网上申购时间和招股说明书也正好公布。

  招股说明书披露,紫金矿业本次发行规模不超过15亿股,每股面值为人民币0.10元。在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发行股份不超过4500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30%。网上发行股份不超过105000万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70%。网下申购时间为4月15日及16日,网上申购的日期为4月16日,正好是唐骏发布会的第二天。

稿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392987] 上海市 网友:游客 于2008-04-22 12:21 发表评论:

  唐骏在第一财经boos堂公开替紫金矿业哄抬股价.说在a股上市后要值多少钱.那是多么多么好的公司.试问h股交易价为什么就7港元.唐骏为了自己的股权能多变些钱在想着法害中国股民.估计证监会有他朋友.只要他们能赚钱.管这些傻瓜股民干吗?气闷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内地楼市“零成交”从京沪火速蔓延到近30城市
广州全面暗访娱乐场所打击黄赌毒 师从北京重庆
云南饭店拆除过程中倒塌 目击者称至少5人受伤
中国破获一起重大恐怖组织案 公安部24日将通报
江西抚河决堤100米 威胁下游14.5万人口
足坛反赌继续 俱乐部内鬼可能让中超冠军队降级
陆幽:我是中国足球牺牲品 我有实力不怕被歪曲
浐灞赴海滨小镇旅游 王尔卓搂抱金发洋妞(组图)
奇男子扮伪娘“示爱”老马 称最爱中国国足(图)
豪乳女神全裸助威C罗 丰乳翘臀无限诱惑(组图)
2010年度“巴菲特午餐”最终拍得263万美元
李开复对话《时代智商》 跳出新天地(视频)
任志强建议房企“控制房价” 提出响应政府号召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闫凤娇正式激活演艺事业 代言品牌大拍写真照
侯佩岑开微博露乳沟 网友:求你让杨丞琳也开吧
MaggieQ见旧爱吴彦祖结婚 牵新欢买菜似新婚
法国顶级男模不堪失恋 跳楼自杀飞堕12米身亡
梅婷好戏连环上演 当封面人物倡导惬意生活(图)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