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证券市场 > 股市大擂台 > 机构策略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张道达:老法师看盘 鼠年赚钱三思路(2月2日)

http://www.enorth.com.cn  2008-02-02 08:23
 

  说实话,鼠小弟我穿墙打洞最在行,但是说到炒股,我就不是专家了,去年底才入市,钻进房产股,结果就被笼起了。现在每天我都在看成都商报证券版,上面有个道达先生,炒股十分稳健,我实在想拜他为师。昨天我好不容易托了几个鼠兄弟,终于找到了道达先生的家,我请教了道达先生好多问题,他都给我耐心解答了,今天我也给大伙分享一下。

  大市取经:牛市还没完鼠年要休整

  鼠小弟:道达先生,我能拜你为师吗?

  道达:谢谢你对我的信任。我每天写的手记,就是我10多年炒股的经验、技巧和思想,你好好领悟了就会有很大收获。股市炒到老要学到老,我自己都是个股海中的学生,哪里还敢收徒弟呢?

  鼠小弟:原来如此,那么道达先生认为鼠年股市机会大吗?

  道达:股市永远都有机会,但是鼠年的机会的确无法与2006年、2007年相比。2008年是鼠年,鼠天生对风险敏感,民间有“胆小如鼠”之说,炒起股来自然不好操作了。

  鼠小弟:现在的基本面并不乐观,我都怀疑牛市还存不存在?

  道达:所谓基本面不乐观,大家最主要的担心是一旦全球经济衰退,中国能否幸免?这一点我很有信心。

  中国经济和社会目前处于一个良性发展的快速成长期,同时还拥有庞大的国内市场,从2007年GDP数据中已经可以看出中国居民消费的全面启动,将成为经济的另一个增长引擎,减轻对出口的依赖,降低全球经济下滑带来的负面影响。

  与此同时,海外市场的危机主要来自美国,而其他地区的状况并不严重,巴西、印度、俄罗斯与中国都处于高速增长中,所以全球的状况不至于过度悲观。中国牛市的基础还是比较稳健的,不要因为暂时的下跌而动摇。

  操作取经:鼠年三种赚钱思路

  鼠小弟:就算还处于牛市之中,但今年的钱好像不好赚啊,年初跌得大出血了。

  道达:今年最重要的就是降低收益预期,并落实到操作中去,比如去年一只股票可以赚30%,今年赚15%就可以考虑出局。

  挖掘重大事件机会股

  鼠小弟:但是我的票一买就跌,哪里有机会获利出局呢?

  道达:鼠年的机会我觉得应该从三个方面去挖掘。

  一是关注重大事件,从重大事件对短线游资的刺激中去寻找利润,比如奥运会的进展对奥运板块的影响、推出创业板对创投概念股的实质性影响、推出股指期货对大盘指标股的炒作、几十年一遇的暴雪为电力设备股带来机会,而这是一种题材股的做法,讲究的是密切关注基本面,在早期介入,中后期退出,切记不可在中后期介入,以免被高位套牢。

  关注高景气行业股

  鼠小弟:还有呢?

  道达:二是关注景气度高的行业,从中选择龙头股介入。

  例如从全球经济环境和中国经济运行情况看,农产品行业相关股票将受益于农产品涨价,而这种价格趋势不是一个短期趋势,属于一种大的行业周期,介入机会比较多,炒作周期也比较长。

  还有医药板块,医药行业去年复苏迹象明显,今年随着医改的进行,将继续提升医药行业景气度,品牌医药企业受益良多。

  还有商业股,尤其是在发达地区占据良好地段的商业股,随着居民消费的全面启动,这些公司将是最直接受益的品种。

  抓住别人出错的机会

  鼠小弟:第三个方面呢?

  道达:三是从别人的错误交易行为中获利,最明显的例子就是大盘指标股,这类股票今年的机会就是跌出来的,比如金融股和地产股,当人人都在争先恐后抛售的时候,股价往往会跌过头,如果几天之内跌幅巨大,成交量明显开始放大,进去赚10%左右的反弹利润应该不是难事。一年做两次,20%的利润就有了。当然,抢反弹还是比较考验“反恐”能力的。

稿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胡锦涛会晤奥巴马 强调统一对一国重要性
中国流动人口平均27.3岁:生存发展面临6大问题
山东:10岁神童高考考出566分 只提前准备一个月
日本推出X光版骨感美女月历
云南一民间裸泳区被媒体曝光 裸泳者担心其消失
泰达主帅阿里汉世界杯纪录被打破 新纪录待确认
德国VS英格兰 生死冤家世界杯再碰头
FIFA终于承认比赛用球有问题 世界杯后会晤商家
贝克汉姆南非独看世界杯传婚变 与辣妹月余未见
亚洲遭南美屠虐记录再被续写 中国队成屈辱代表
马蔚华继任招行行长:掌舵近12年 力推二次转型
2010年度“巴菲特午餐”最终拍得263万美元
李开复对话《时代智商》 跳出新天地(视频)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文章马伊琍做慈善不懂低调 着情侣T恤亮相(图)
谢娜称李小冉累倒住院 网友曝其片酬低无人敢请
周星驰探访毛泽东故居 无厘头缓解紧张情绪(图)
与巩俐秘密离婚? 黄和祥:传闻是那样就那样吧
重庆希尔顿案引关注 众女星回应事件求清白(图)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