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中国经济 > 经济信息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经济工作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7-27 08:09
 

  中共中央政治局26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国经济形势总体是好的。农业生产稳定发展,结构调整出现积极变化,经济效益继续提高,节能减排积极推进,对外贸易平稳增长,改革迈出新步伐,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都取得新的成绩。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是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央方针政策的结果。这也充分证明,中央确定的宏观调控政策是及时的、必要的、正确的。

  会议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更要居安思危,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必须看到,当前投资增幅仍处高位,货币信贷增长仍然偏快,贸易顺差仍在扩大,结构调整仍然滞后,节能减排形势相当严峻,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扩大,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有关问题亟待解决。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中央确定的方针政策,稳定、完善和落实宏观调控政策,财政政策要加大对结构调整支持力度,货币政策要稳中适度从紧,着力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着力加快社会发展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提出,要坚持把遏制经济增长由偏快转为过热作为当前宏观调控的首要任务,着力控制高耗能、高排放和产能过剩行业盲目扩张,努力缓解投资增长过快、信贷投放过多、外贸顺差过大的矛盾,控制价格总水平过快上涨,把发展的积极性、充裕的资金、宝贵的资源更多引导到加强经济社会薄弱环节上来;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巩固和强化农业基础地位,加快建立健全支持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坚持把节能减排作为调整结构和转变增长方式的重要抓手,依靠优化结构、科技进步、加强管理、完善机制、强化法制和全民参与,力争节能减排取得更加明显的成效;坚持以人为本,抓住经济平稳增长和财政收入大幅增加的有利时机,中央和地方都要加大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和关系经济长远发展的投入,让经济发展成果更多体现到改善民生上;坚持标本兼治、远近结合,用改革的办法推进深层次矛盾的解决。要加快发展科技、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当前,尤其要抓好防灾救灾工作,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

  会议强调,各地区各部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判断上来,把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上来,坚持从全局的高度想问题、谋思路、促发展,切实把主要精力和工作重点放在加快调整结构和转变发展方式上来。要狠抓落实、注重实效,不折不扣地把中央确定的政策逐项落到实处;对所有工作都要有部署、有责任、有检查、有考核,增强政策的执行力和有效性。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稿源 新华社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俄间谍夫妻首次供认真实身份 请求将幼子送回国
浙江青田公安局大楼六楼发生爆炸 发出巨大声响
女孩给19岁男友妈妈发短信探讨性话题 网友热议
美国女子沦为性奴18年 获政府2000万赔偿(组图)
地铁2 3 9号线集体冲刺 明年联网“提速”津城
英巨星再曝性丑闻 赛前狂轰百条短信索女模裸照
西媒曝劳尔十日内转会德甲 蒿俊闵将获巨星队友
陕西神秘新援或意甲2米巨人 李毅无人买成烦恼
西班牙顶住刘建宏解说压力杀入南非世界杯四强
半决赛停赛球员:荷兰受损最大 德国准MVP缺席
网络创业牛人王兴:从“校内网”到“美团网”
比尔·盖茨的后微软生活:火一样燃烧的男人
郎咸平:房产税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高房价问题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天津上演“兄弟连” 陆虎现身演唱会送吻王栎鑫
黛玉吐水动作粗俗 新《红楼》雷人喷饭照曝光
徐若瑄性感轻裸变精灵 华丽蕾丝内衣拍大片(图)
熊黛林低胸惊艳亮相 否认卷不道德交易(组图)
赵本山率弟子首登“台”创台最贵票价(组图)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