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金融广角 > 投资基金 > 基金投资策略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基金经理》第八回:贪美色 老黑嘴乘虚便侵入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4-06 09:20
 

  第八回:贪美色老黑嘴乘虚便侵入 痛长牵女记者洒泪忍悲情

  (三十六)

  酒店的一个雅间里,雷胜平、赵青怡、方芳呈三角形坐在一个圆桌边。雷胜平摆摆手,服务小姐马上知趣地退出。

  “雷总,我等着您的解释。”赵青怡毕竟久经沙场,虽然心情不爽但并不慌乱,而是冷静地甚至还略带几分笑意地向雷胜平发问。

  “是这样,0048的确要有一些坏消息出来,市场这两天正在消化,我们的基金在高位已经减掉了一些筹码,从中长期看,0048还是很有价值的,所以我们并不打算退出这只股票,而是等明天再次探底后便回补筹码,相信不用半个月,0048就会回到前期的平台之上,当然,我们的目标并不仅于此,坦率地说,它创出新高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雷胜平在路上已经准备好措辞,他想到0048可能会在明天公布坏消息,因此必须先给赵青怡打预防针,但同时还要再打一针强心剂。他想到冯小刚的《甲方乙方》中的经典对白,一个垂死的病人,你是看着他在痛苦中挣扎,还是给他注射吗啡,让他获得片刻的安宁,雷胜平和冯导一样选择了后者。

  “哦,是这样啊,雷总有把握吗?”听雷胜平讲得很有条理,赵青怡开始有点相信0048的破位只是短期行为,毕竟很多人说,市场未必总是对的。

  “当然,不过不排除有些竞争对手会借机找我的麻烦,哦,这也难怪,树大招风嘛,但赵总尽管放心,都是些毛毛雨啦!”雷胜平尽量表现得十分轻松。

  “真是的,我哥的身手,你还不放心吗?”方芳添油加醋,“我觉得你倒不如趁着这两天的调整再多买一些,肯定能赚得更多。”

  “算了吧,我手头没有那么多流动资金,还是观望一下好了。既然如此,我就等着雷总的好消息。”赵青怡毕竟是实业出身,并不深谙基金行业的内幕,故而已经有八分相信雷胜平所说,但在心里她还是定下了底线,如果基金投资亏损百分之五以上,马上选择赎回,她再给雷胜平四个百分点的机会。

  这顿饭吃得仓促而又简练,毕竟雷胜平没有这样的心情,方芳便推托要和雷胜平去Happy,赵青怡见俩人如胶似漆,也不想充当“电灯泡”,八点钟刚过,便与俩人道别。

  雷胜平开车带方芳前往威尼斯酒店,一路上雷胜平又联系了蒯金华两次,但还是徒劳,倒是于淑云打来电话,雷胜平担心节外生枝,没有接,而是发了短信称公司遇到紧急事件需要连夜商议对策,不便与外界联络,今晚也不能回家,随后便关掉手机。

  两人订了一个标间,开始商讨对策,毕竟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既然夏锋亮了牌,就是估计我没有时间去应对,所以明天0048肯定会发布一个公告,但不会停牌一天,否则会给我们时间去应对,因此它至多停牌一小时。我想这样,明天必须动用大量资金买入0048,一定要制止第三个跌停板的出现;如果明天上午0048停牌一小时最好,可以为我们争取时间。而从这两天的盘面看,打开0048跌停板至少需要六千万的资金,如果散户跟着抛售,可能压力还要大。现在我的股票优选基金持有的份额已经接近上限,不大可能再继续增持,而平衡基金的仓位很重,估计最多动用一千多万的资金,如果再多,恐怕会引起管理层的注意。”雷胜平异常冷静。

  “那只是杯水车薪啊。还有五千万的缺口怎么办?”

  “我让陈智辉想办法支持我一千万,上次我帮过他,他不会不管的。”

  “陈智辉我只见过一面,但我不是很放心,如果是锦上添花,他可能会帮你,可现在是雪中送炭的时候……”方芳说。

  “不管怎样,先算上他那一千万吧。”

  “还差四千万?”方芳说完咬了咬嘴唇。

  “是啊,还差四千万,怎么办呢?”雷胜平紧皱眉头。

  “我有个朋友在券商做投资,大的额度控制不了,但五百万以下的还可以,”方芳说,“还有三千多万。”

  “方芳,你们台里每天上午、下午各有两档证券节目,你和那个机构熟吗?”危机之下,雷胜平越过了自己不和商业股评打交道的底线。

  “你说的是前方投顾?”方芳想起那个色迷迷的老板,不禁打了个冷颤,“你想找他帮忙?”

  “行吗?”

  “……好吧,我给他打电话。”

  “好,我去联系陈智辉。”

  (三十七)

  半个小时后,两人分别打完了各自的电话,从对方轻松的表情可以看出,都取得了一定的成果。陈智辉答应拿出一千万的资金买入0048,而前方投顾的老板姜洪文决定动用三千万的资金相助。姜洪文原本是个体户出身,做过注水猪肉、低档白酒等生意,捞了一笔钱,20世纪90年代中期在股票市场上发了笔小财,摇身一变成了著名的股评人士,后来就成立了前方投顾,做一些咨询和资产管理。以他并不高明的水平加上几年的熊市,资产管理自然是一塌糊涂,直到2005年姜洪文抓住时机介入了商业股评领域,聘请了一些所谓的“媒体分析师”在电视上摇旗呐喊,私下操盘手配合操纵,居然糊弄了不少散户。2006年,前方投顾被证监会责令整改,沉寂了一段时间,后来姜洪文挖空心思上下运作,终于重新取得了牌照。虽然收敛了一些,但基本上还是换汤不换药。姜洪文这样一个没什么文化却精明老到的家伙自然不会做赔本买卖,他肯答应出资三千万救雷胜平,一是想在这趟浑水中捞笔小财,顺便开出个附加条件就是方芳需要为他做点什么。话到这份上,方芳当然明白。不过,方芳并没有把这些告诉雷胜平,她想自己能够对付得了那个姓姜的,不会让自己吃什么亏。

  方芳接着联系了她在券商的朋友,而雷胜平为了谨慎起见,又联络了自己的几个同学,估计能够激活三四百万的资金,他特别强调,要对于淑云还有吴汉通老师保密。珠江财大素来校风淳朴、凝聚力强,这些哥们儿在关键时刻自然不会坐视不理。无奈仅仅毕业数年,他们很少有雷胜平这样的成就,能够调动数百万资金已经实属不易。

  打开跌停板的计划部署得差不多了,但这只是第一步,接着要考虑的是如何应付媒体的负面报道。雷胜平看了看表,已经是晚上十点四十五分。

  “资金基本上安排好了,下面该准备什么?”方芳虽然已经感到一丝疲惫,但为了雷胜平,她还是打起精神。

  “夏锋的第二步计划是在媒体上鼓吹我们宏达基金炒作0048亏损,资金链断裂,估计他们已经安排得差不多了。下面我们要想办法尽量制止主流媒体的负面报道。首先要搞定几大证券报。这个应该好办,毕竟我和他们联系比较多。”雷胜平的确有着不同寻常的才华,尤其是危急时刻的镇定。

  “现在网络的传播速度非常之快,网络转载十分普遍,如果哪家网站被他们搞定,估计坏消息会很快传播开来。”

  “是啊,这个问题很棘手,我马上让公司负责媒体关系的抓紧联络几个门户网站,叫他们不要报道,也不要转载,只能这样了。”

  “另外,要随时监控那些专门发布小道消息的八卦媒体,这些媒体的力量也不可小视。”方芳更加细心,“哥,电视这块需要我做什么?”

  “如果最后负面消息还是出来了,我会在主要的网站和报纸上发澄清公告,你也要在电视上发布我们的声明,呼吁股民要有信心,不要上当,必要的话做一个专访。”

  “OK!应该没什么问题。我在省台也有朋友,争取在省台上也想想办法。”

  “好,拜托你了,方芳!”

  “都什么时候了,还跟我客气!想想,还有什么要做的?”

  “暂时也就是这些了,唉,现在我们在明处,不知道对手有什么牌,一切只能根据对手的策略来应变。”雷胜平苦笑一声,“从博弈论的角度,夏锋已经占据了先行者优势。”

  “优势未必一定能转换成胜势的,古代早就有后发制人的典故。”方芳答得巧妙。

  “对明天这场恶战,其实我自己都没有信心。方芳,谢谢你安慰我,真的,我不知道该说什么……”雷胜平深情地望着方芳。

  “哥,谁让你是我哥呢,我不帮你谁帮你?”方芳被雷胜平看得有些发毛。

  “方芳,我们真的只是兄妹吗?”雷胜平脸色有些泛红,他心中充满了对这个女孩的感激。眼前这个略带几分倦意的方芳在柔和的灯光映射之下显出一种成熟的娇美。这美丽不同于于淑云身上那种古典、传统的大家闺秀的气韵,而是在浮躁、喧嚣的现代社会洪流洗刷之下保存的一种善良、真诚、纯洁的美。尽管这善良只有九分,再加一分的自私;或许这真诚只有九分,再加一分的含蓄;哪怕这纯洁只有九分,再加一分的世俗……但这终究不能掩盖美丽本身,这美丽只属于那些能够真正理解她、懂得她、欣赏她、爱她的男人……

  方芳沉默了,女人天生都是敏感的,她明白雷胜平的心思。方芳不是一个对感情很随意的女孩,虽然她清楚自己和雷胜平之间未必能够有什么结果,但她没有拒绝雷胜平,因为她清楚,雷胜平也不是一个随意的男人……

  昏暗的灯光下,两个人相拥着,方芳白色的连衣裙缓缓地从身上滑下,雷胜平捧起了方芳娇小的脸庞。用来表明身份或是遮掩的衣服一件一件的脱落,真实的人性在这样的过程中得以还原。这一刻,是人类最美丽的瞬间;这一刻,也是人类返璞归真的瞬间……

  这一夜,对两个人来说是那样的漫长,养精蓄锐是战前将帅的必做功课,节外生枝是犯了兵家大忌,但话又说回来,做梦未必是养精蓄锐的唯一方式。也许精神上的愉悦和放松,收效会更加显著。方芳知道,自己还能给雷胜平什么。

  这一夜,是平静而又激情的一夜;这一夜,方芳感受到一个男人真正的力量……

  (三十八)

  次日早上,雷胜平送方芳到电视台,马上赶回公司,其间李旭政打来电话,说他马上登上返回深圳的飞机。雷胜平大致向他介绍了这边的情况,李旭政大骂雷胜平糊涂,不该和姜洪文这样的人合作,即使是私募基金,也不屑于与姜洪文同流合污。雷胜平说情势危急,来不及做太多的考虑。李旭政想想也不可能制止,只好让雷胜平见机行事。

  放下电话,雷胜平马上查阅当天的公告,正如他所料,0048公布了巨大的利空信息,旗下子公司虚报利润被有关部门查实,上一年度这家子公司实际巨亏四亿元,0048追溯调整上一年度财务报表,由盈利一点二亿变为亏损二点八亿,同时,公司预计今年亏损两亿元。雷胜平心里暗骂0048董秘韩平不是东西。按照公告,上午0048停牌一小时。

  上午八点,宏达基金管理公司提前半个小时召开了特殊的晨会,范围仅仅被限定在基金经理助理还有几个交易员。雷胜平部署了几套战术,应对不同的情势。宏达混合平衡的基金经理助理代替李旭政指挥混合平衡基金的操作。方芳安排好了电视台那边的工作后,主要任务就是按雷胜平的嘱托负责盯好前方投顾还有她在券商那个朋友的操作。十点五分,蒯金华才匆匆打来电话,询问情况,雷胜平压住心里的火气向他汇报,蒯金华还算满意,他订了当天的飞机票,准备和秘书迅速返回公司。蒯金华指示,这期间,投资总监雷胜平全权负责公司的一切事务,可以根据形势变化自行处理不必汇报。

  北京时间十点三十分,0048复牌果然是以跌停板开盘,盘面显示跌停板的抛压是九万八千手,按照跌停板四块六毛一的股价,一口气打开跌停板至少需要四千五百多万的资金。

  十点三十一分,宏达平衡四个席位分别下单一千五百手,总计六千手。

  十点三十二分,陈智辉发来信息,已经买入五千手;宏达平衡大单买入六千手;方芳发来信息,前方投顾买入两千手;方芳在券商的朋友买入一千手,盘面显示0048跌停板尚有抛压六万七千手。看来,散户进场的积极性一般,没有人愿意在巨大的利空开出的时候抢反弹。

  十点三十三分,宏达平衡买入一万手,陈智辉买入两千手,前方投顾买入一千手,雷胜平的两个同学分别买入一千手,盘面显示0048尚有抛压四万三千手,有部分投资者开始在跌停板进货。

  此时正是千钧一发之际,雷胜平深知如果不能在五分钟之内打开跌停板则必然功亏一篑,后面涌出的抛单会源源不断。陈智辉只动用了三百多万的资金,雷胜平抓起一直和陈智辉接线的电话。“陈总,快下单啊,情况紧急,千万不能停啊!”雷胜平几乎咆哮起来。

  “马上!”陈智辉简练地回应。

  方芳那边也和姜洪文在通话之中,“姜总,你怎么只买了三十万股?差得远呢,赶快下单!我答应你的事情肯定会做到的!好,我现在过去!”方芳给雷胜平打来电话说,“姜洪文有点紧张,不敢出手,我现在去他那边盯着他。”

  “用不用派个同事送你过去?”

  “不用了。”方芳放下电话,飞似地跑了下去。

  十点三十四分,宏达平衡买入五千手,已经接近百分之五的比例,陈智辉宣布买入三千手,前方投顾买入两千手,盘面显示0048尚有抛压一万三千手,胜利在望。

  果然,十点三十五分开始,随着跌停板的抛盘撤单和其他不明投资者的跟进,0048跌停板被打开,并迅速上行,一度上涨了近六个百分点,眼看不能继续上行,雷胜平连忙指挥宏达股票优选基金减仓,这一举措是十分必要的,倒不是说利用反弹摊低成本,主要是为了保存实力,这个时候有效的弹药是最好的武器,当时的中国市场不能进行T+0回转交易,当天买入的股票不能卖出,但卖出股票后的资金可以继续买入同样的股票。很快,股票优选基金回流了部分资金,可以用于不时之需,折合成0048的筹码大概也有五千手。

  此后0048维持在七八个点的跌幅位置徘徊,各方传来消息,陈智辉说下午可以继续买入的筹码上限在三千手,宏达平衡基金下午已经无力再战,雷胜平的同学和方芳在券商的朋友也不可能继续增兵,如此看来,仍然有巨大能量的合作伙伴只有前方投顾的姜洪文。前方投顾属于咨询机构,资金不透明,分散在几十个个人账户中,因此不会出现超过持股比例限制需要公告的事情发生。这也是为什么前方投顾不存在雷胜平和陈智辉那些顾虑的原因。

  时间很快到了上午十一点半收盘,再没有什么异动发生。雷胜平终于松了一口气,他发现自己的脖子已经几乎不能动弹了。突然,想到一直没有方芳的消息,雷胜平赶忙打方芳的手机,没有人接听。雷胜平隐约觉得有一丝不安。

  (三十九)

  前方投顾位于一个居民楼中,在熊市那几年,商业股评的口碑每况愈下,再加上管理层的整顿,倒掉了一批,活下来的不是有些背景就是稍有些实力,前方投顾几经动荡,算是保住了牌照。公司操盘、招收会员两类收入比例大致相同,去年的收入都在两三千万左右。老练的姜洪文目前相当低调,商业股评从不自己出马,办公地点也选择在这样一栋居民楼,操盘的人分散在各营业部,做股评的又经常跑电视台,平时只有两三个人在这边办公。

  方芳终于找到了姜洪文的办公室,那块“诚信为本”的牌匾看上去格外扎眼。

  “美女,你终于来了。”每次面对方芳,姜洪文都是这样色迷迷的表情。

  “姜总,你答应动用三千万的资金,可你现在只用了一百多万。什么意思?”方芳想避开姜洪文的眼神。

  “你刚到的时候,我已经指挥营业部继续下单,现在已经进去三百多万了。”姜洪文毛茸茸的手伸向方芳。

  “那也只有你许诺的十分之一。”方芳一扭身躲开。

  “这十分之一嘛,是订金,”姜洪文慢条斯理地说,“当然,上午应该问题不大了。但更加严重的抛单会在下午出现,真正的空方还没有出手。那个时候,我的资金就会起到关键作用。不过,美女,要看你的表现了……”姜洪文一脸淫笑。

  “你凭什么让我相信你?”

  “我们可以静观其变嘛。哦,我这里环境差些,这样吧,中午姜某略备薄宴,请方小姐务必赏光。一点钟的时候,我们一起欣赏0048的表演吧。”

  方芳哪里有心情陪这个令自己讨厌的人吃饭,可为了雷胜平的计划,方芳只能答应。就这样,她上了姜洪文的车,开往观澜湖高尔夫球会,姜洪文在骏豪酒店订了个包房。

  “这里环境很好,我每个月都会来这里打球的。”姜洪文在方芳面前努力摆出一副成功人士的风范。“方小姐想吃点什么?”

  “随便吧。”方芳根本没有心思吃饭。

  “这个,这个,还有这个……”姜洪文指着菜单,一副志得意满的神情,“再来一瓶茅台。”

  “我不能喝白酒的。”

  “哈哈,这种话用不着对我说吧,方小姐。”姜洪文递上一支香烟。

  方芳没有接,点燃了自己带的女士香烟。

  “来,我敬方小姐一杯。方小姐是我所认识的最漂亮的女人。”

  方芳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好,爽快,女中豪杰啊!”

  几杯下去,方芳已有一丝上头,但仍然能够控制场面,她提醒自己,这个时候一定要保持清醒。这时,方芳放在桌上的手机响起,姜洪文抢先拿起,一看显示是雷胜平的呼叫,坦然地放进自己的口袋里,“是雷胜平那小子的。”

  “你把手机给我!”

  然而,方芳伸过去的手被姜洪文一把抓住,“美女,手机就先放在我这里吧。你不想我帮你的那个小帅哥吗?”

  方芳只好挣脱开姜洪文,她很后悔把手机放在桌上。

  “你那个小男朋友,他还是太嫩啊。”姜洪文吐出了一口烟雾。

  又是几杯酒下肚,方芳尽量在口中多含些时间,减少刺激,但同时又不能引起姜洪文的注意。方芳想,撑到下午一点钟开盘,姜洪文必须带自己去观察盘面的变化。

  等待的时间总是很漫长,十二点五十五分,姜洪文带方芳来到酒店四层的一个双人间。姜洪文打开了笔记本电脑,行情显示,上午0048收盘跌幅有百分之七点四,成交量保持着温和放大。“看吧,好戏马上就要上演了。”姜洪文得意地说。

  方芳一眼不眨地盯着0048。

  一点钟,宏达基金投资总监宽敞的办公室里面,雷胜平紧紧地盯着显示器,气氛紧张得令人窒息。八分钟后,九千手的抛单突然出现,股价一下子掉了两分钱,又是八千手的抛单,0048离跌停板还有八分钱、七分钱、六分钱……

  豆大的汗珠从雷胜平额头滴下,在距离跌停板还有三分钱的时候,雷胜平指挥宏达股票优选基金的交易员买入五千手,很快,陈智辉传来信息,三千手买单全部用尽,0048在距离跌停板五分钱的位置挣扎,暂时没有继续向下,然而形势已经是岌岌可危了,更重要的是,雷胜平手中已经没有任何筹码继续拼下去了。

  难道坐以待毙吗?雷胜平心里感到一丝恐惧,瘫坐在椅子上……

  “还有两分钱就跌停了。”终于0048撑了十几分钟,还是忍不住掉头向下。看到这一幕,姜洪文的眼睛眯成一条缝,不知是幸灾乐祸,还是早有所料。

  方芳盯着显示器,目瞪口呆,一句话也说不出来,难道自己和雷胜平苦心构建的防线竟然如此脆弱?

  “方小姐,现在只有我能救他。”不知不觉中,姜洪文的手臂已经搭上了方芳的肩膀,这张肥大的脸几乎贴在方芳娇小的脸庞上,“是你履行承诺的时候了……”

  “叫你的交易员下单吧。”方芳的话语显得异常的镇静,然而无助的泪水已经从眼角淌下。

  “好!”姜洪文拿起手机,“喂,我是姜洪文,买入0048,直接拉到涨停板。”

  姜洪文转过身来,猥亵的目光似乎要把方芳看得通透。

  “等等,”方芳避开姜洪文,“你还要让他们在晚上的节目中推荐0048,连续拉三个涨停板。”

  “我的乖乖,你真是得寸进尺啊。从来没有哪个女人开出这么高的价钱呢。”

  “如果你不答应,就别想碰我!”方芳一把推开姜洪文。

  “好好好,为了我的方芳。”姜洪文再次拿起电话,“孙老师,晚上的节目推0048。你看着找些理由吧,好的,就这样。”

  “怎么样,这下总可以了吧?宝贝儿,想死我了。”姜洪文终于扑向了瘦弱的方芳。肆意的撕扯、变态的兽性让美女的泪水无休止地涌出,随着最后一道防线被无情地攻破,巨大的疼痛让她昏了过去,只有姜洪文淫荡的叫声充斥着整个房间……

  突然,两万手的买单出现在盘面中,雷胜平猛然一惊,接着又是两万手的买单,0048已经上涨了九分钱!一定是姜洪文行动了,雷胜平由惊转喜,暗想方芳果然是不虚此行,他连忙拨打方芳的手机,然而仍然是无人接听。

  买单来势汹涌,空方的力量显然已经被消耗殆尽,再也无力反抗,从还差三分钱跌停到涨停板,0048只用了六分钟!雷胜平长长地舒了一口气。距离收盘还有三十分钟,仍然不能大意,他指挥助手继续盯紧盘面,负责媒体事务的员工汇报,到目前为止,暂时还没有关于宏达基金管理公司的负面报道。雷胜平开始准备指挥公司的写手撰写准备刊发在证券报上的评论文章,称0048利空出尽,即将重新步入强势……

  泄欲后的姜洪文像一头等待屠宰的生猪躺在床上,方芳抹干了眼泪,梳理好零乱的秀发,拿回自己的手机,一声不吭地走出了房间……

  “美女,想我的时候,记得给我电话!”姜洪文在后面大喊一声……

  (四十)

  “买入0048,60 000股,已成交。”当手机中传来下单已经成交的报告,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浮上他的嘴角,他关掉了手机,从四号登机口上飞机。

  四点钟,李旭政风尘仆仆地赶回了公司,马上坐到电脑前面默不作声地盯着盘面看了有二十分钟,终于开始说话,“我们可以动用的筹码几乎已经没有了,现在的持仓成本还明显高于市价,这种局面仍然很不乐观,即使明天我们所谓的合作伙伴会再帮我们拉一个涨停也很危险,我们必须马上降低仓位,而且不能让人看出来,十几手、十几手地减。”

  “如果明天开盘直接封涨停呢,也要减仓吗?再说,我们的行动完全不通知那些合作伙伴,是不是有点不仗义啊?”雷胜平说。

  “老大,你以为他们全是在帮你啊!他姜洪文算个什么东西啊?在我们过去做私募这个圈子,最看不起的就是他那种货色。我看他肯帮你,第一是在打那个女记者的主意,第二就是打算趁乱捞上一笔。对了,那个女记者呢?”

  雷胜平这才想起来一直没有和方芳联系上,连忙再一次拨打方芳的手机,彩铃传出的是那首刘德华和陈慧琳对唱的《我不够爱你》。

  不能在没有月亮的夜里,

  也不能轻易地闭上眼睛,

  因为你会出现在天空或心里……

  不能在一望无尽的地方,

  也不能钻进那拥挤人群,

  因为寂不寂寞都会惊醒我,

  我失去了我不够爱的你……

  “喂……”对面终于传来了方芳有气无力的声音。

  “方芳啊,我是雷胜平啊。0048涨停了,多亏你啦。你在哪里啊?喂,怎么不说话啊,方芳?”

  “你就知道你的0048,你心里有我吗?”方芳冷淡地回答。

  “我……是我不好,可刚才一直打不通你的电话啊。方芳……”

  “好了,是我的错行了吧,全都是我的错!我拿着电话不接,我有病啊我!”方芳生气地挂掉了电话。

  电话那头的雷胜平一脸茫然,不知道自己怎么就把方芳得罪了。

  “怎么了?”李旭政看到雷胜平脸色不大好。

  “方芳莫名其妙地冲我发了一顿脾气,谁知道她发什么神经。”

  “不会出什么事了吧?”李旭政皱皱眉头,“她在哪?”

  “不知道啊,但好像是在外面。”

  “赶快打过去。”

  雷胜平连忙再拨打方芳的手机,这一回则是无人接听。雷胜平这才感觉有点不大妙,方芳会去哪里呢?他不知道。

  滨海大道上,方芳漫无目的地走着,微微吹拂着的海风,让悠然散步的人们感觉到傍晚的凉爽,而夕阳逐渐滑去的余晖,更被很多长者用于教导孩童珍惜时光的短暂。然而,泪水已经流干的方芳没有欣赏深圳这特有的美景,她的脑海一片空白,她不愿意想起刚刚那不堪回首的经历,但隐隐作痛的身体却时刻都在攻击她本已经受伤的心灵。她不愿意接听雷胜平的电话,她不愿意让雷胜平知道这一切,可是此刻她又是多么想见到雷胜平,他的声音、他的话语、他的抚摸,所有的这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女人最无助的时候,需要的或许只是靠在心爱的男人的肩膀上大哭一场。

  终于,在雷胜平第五次拨通方芳的电话的时候,方芳按下了接通键,里面传来了雷胜平的声音。

  “方芳,你在哪里啊?快要急死我了。都是我不好,方芳,别生我的气了,好不好……”

  听到这熟悉的声音,方芳本已经流干的泪水又一次夺眶而出。“胜平……我,我好怕……”

  “出了什么事情了?方芳,你在哪里?我马上过去!”

  “我在滨海大道,你在红树湾对面找我吧。”

  “好,你等着我,我马上过去。”

  雷胜平挂掉电话,“方芳可能真的出事情了,我现在过去找她。对了,如果于淑云找我的话,就说公司的事情还没有处理完。”

  李旭政叹了口气,“只能这样了。你啊,将来不是栽在女人手里就是会有女人死在你手里。”

  深圳的天气复杂多变,夕阳的最后一缕余晖已经被浓密的乌云所吞没,远处还传来几阵雷声,随后豆大的雨点便开始由疏变密地落下,路上的行人也随之加快了步伐。无论贵贱、不分贫富,他们都奔向一个被称作“家”的港湾躲避即将到来的暴雨。

  滨海大道上,雷胜平的帕萨特在急速飞驰,他在努力寻找着那个牵动着他神经的身影,汗珠从他的额头缓缓滴下,这种焦急而迫切的心情似乎和当年于淑云初到深圳机场时他接机的感觉一般。终于,他看到一个弱小的身影蜷缩在狂风下,是那样的孤独、那样的无助。那就是我的方芳吗?那就是冰雪聪明的方芳吗?天啊,真的是方芳,雷胜平忍住心底的痛把车停在方芳身边,飞似地打开车门跳了下去。

  “方芳,你怎么了?”

  “胜平……”方芳扑向了雷胜平的怀里,雨水、泪水交织在一起。

  “没事的,方芳,有我呢,到底出什么事情了?我们上车说,好不好……”雷胜平想把方芳扶上车,但方芳却伫立在雨中,任凭洗刷,似乎只有这样才能让她变得清醒。逐渐冷静下来的方芳把自己的遭遇告诉了雷胜平。

  听完方芳的叙述,雷胜平呆住了,他怎么也无法相信为了自己,方芳竟然献出了女人最宝贵的东西。雷胜平恨姜洪文,但他更恨自己,要不是自己提出让方芳去找姜洪文帮忙,又怎么会有这种事情发生。巨大的悔恨和愤怒让雷胜平失去了理智,任何一个血气方刚的男人面对这种情形都无法理智。他发狂般的用头撞击着汽车的挡风玻璃,连续几下玻璃出现了破裂的碎纹,鲜血从雷胜平的额头上流下。

  “胜平,不要这样……求求你,不要这样……”方芳用弱小的身体挡着雷胜平,可雷胜平完全不理会。

  “我是个混蛋,我不是人啊!”雷胜平一边撞击着玻璃,一边狠狠地骂着自己,一边大哭。

  方芳怎么也无法阻止雷胜平,她抹干了眼泪说,“胜平,你要撞死吗?那好,我陪着你。”方芳说完也用额头撞向挡风玻璃,好在方芳的力气不大,玻璃震动一下,并没有破裂。雷胜平连忙抱住方芳,两个人挣扎着摔倒在路边。“方芳,我对不起你,我对不起你……”

  “别说了,胜平,这不是你的错,我不会怪你的……”

  “姜洪文那个混蛋,”清醒过来的雷胜平抑制不住心中的愤怒,“我去宰了他。”

  “胜平,你不要冲动,千万不要冲动,不要干傻事情。你现在还有很多要紧事情要做。”

  “什么狗屁要紧的事情,投资总监、基金经理,这些都算个屁啊!我连自己心爱的女人都保护不了,我算什么东西啊!等收拾了他,方芳,我们离开这座城市,我要娶你,我要和你结婚。”

  “好了,你不要冲动了!这笔账我迟早会跟他算的,可现在不是时候,你现在必须冷静下来,先把当前的难关渡过。”

  “可是……”

  “好了,胜平!如果你还是个男人,如果,如果你还爱我,你就听我一句。振作点儿,路还长。”

  雨依然在下,天依然阴霾,年轻的男孩和女孩相拥在一起构成雨幕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第九回详细内容请看>>>

  小说由赵迪著,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并授权北方网时代财经频道连载。

稿源 北方网—时代财经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俄“美女间谍”被爆料 曾想色诱英国王子(组图)
851路运营遇阻无奈撤退 公交车为何难进中北镇
开发商预测下半年津城楼市 楼市观望期将结束
南京一女司机穿旗袍开公交 6种款式换着穿(图)
武钢沉淀池现裸体女尸 近3个月身份仍成谜(图)
前英超巨星9日亮相天津 福勒领衔佩斯将战泰达
女排亚俱杯天津再败列第四 泰国队获世俱杯资格
女星为世界杯“宽衣解带” 阿朵美腿秒杀宅男
C罗向右走向左走 队长袖标被剥夺 儿子出世(图)
曝阿根廷内讧:特维斯不满梅西 众将反戈老马
“打工皇帝”唐骏被指留学创业等经历多处造假
网络创业牛人王兴:从“校内网”到“美团网”
比尔·盖茨的后微软生活:火一样燃烧的男人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谢娜微博破口大骂力挺张杰 红颜大怒为哪般(图)
阿娇卷发惊艳 情事遭爆料 男生承认很享受(图)
周迅前男友贾宏声跳楼身亡 现场父亲悲痛不已
演员贾宏声5日18时跳楼自杀 警方已经展开调查
凤姐担心被广电总局封杀:我不低俗也不丑(图)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