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金融广角  >  投资基金  >  投资基金信息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基金经理》:第一部描写基金内幕的财经小说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3-29 15:09
 
基金经理

  财经小说《基金经理》是当代中国第一部描述证券投资基金行业现状和内幕的财经文学作品,赵迪著,2007年3月由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20万字,由中国金融学会理事、南开大学国际金融研究中心主任范小云教授作序。作品通过讲述几个年轻基金经理的成长历程,对基金行业的快速发展以及其中蕴含的深层次问题做出了深刻地揭露,是当前中国证券市场一个比较真实的写照。

  书中涉及的所有细节和人物都来自于真实事件。书中既描述了国内基金行业的快速发展,同时对于基金行业所暴露的各种问题,例如基金的利益输送、变相承诺收益、刻意控制业绩、夸大产品宣传等,也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是当前证券市场尤其是基金市场一个比较真实的写照。

  同时作者根据自己对金融市场敏感、超前的预见性描述了在2007年股指期货推出和对冲基金进入A股市场后可能引发的机构博弈行为,讲述了一个证券投资基金与本土私募基金、海外对冲基金等不同投资主体激烈博弈的精彩故事。这些美丽的K线图后面,千军万马生死搏杀的描述,将对从业者和股民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基金经理》给我们呈现出一个更加真实的基金世界,它让“基金经理”褪去光环、不再神秘,他们的敬业精神,他们艰难坚守的操守,他们真挚的情感,鼓舞着我们所有的投资者在遍布宝藏与荆棘的道路上执著前行!

  本书堪称中国新基金史的普及读物,同时也对于普通老百姓了解基金行业、选择基金产品和基金经理极有帮助。

  故事梗概

  《基金经理》以珠江财经大学的三位毕业生雷胜平、于淑云和李旭政为主人公,雷胜平毕业后进入基金管理公司工作,从交易员、研究员、助理基金经理、基金经理最终成长为投资总监。在此期间,雷胜平目睹了基金行业的现状,经历了各种挫折与挑战,也不得不做出艰苦的妥协与让步。李旭政是雷胜平的大学室友,毕业后进入一家私募基金,形成了有别于公募证券投资基金的操作手法和理念。受雷胜平的邀请,李旭政加盟其所在的基金公司,与雷胜平并肩作战,其间屡次采取独特手段帮助雷胜平渡过难关。于淑云是雷胜平研究生时候的女友,毕业后几经奔波,终于前往和雷胜平重温旧梦。工作中,雷胜平认识了电视台的女记者方芳,两人相互仰慕,而雷胜平和于淑云的感情逐渐产生了裂痕。此后,雷胜平所管理的基金卷入到一场股票的操控争斗之中,各博弈主体经历了从伙伴到对手的交替。女记者方芳为了帮助雷胜平而付出痛苦的代价。最终,雷胜平一方取得了胜利,然而却不得不面对于淑云的离开和管理层的调查,公司总经理蒯金华锒铛入狱,李旭政被取消了基金行业高管资格,黯然离开公司。

  雷胜平经历了这场风波,痛定思痛,大彻大悟,重新对基金行业展开更加深刻的思考。而李旭政则抱着对管理层的痛恨加盟了一家通过非正规渠道进入A股市场的海外对冲基金公司,以出色的业绩通过了外国老板的考查,负责百亿巨资的操作,并与同事尹海岚相恋。而与雷胜平分手的于淑云回到上海,加盟了一家私募基金,担任私募基金经理。为了配合外国老板的收购计划以及自己对管理层的报复心理下,李旭政决定重仓做空中国股指期货,打压A股市场。市场因此出现暴跌并陷入恐慌,管理层希望本土基金能够稳定市场。雷胜平认为公募基金的责任是为投资者赚取收益,并不赞成担任市场稳定者的角色。

  但此后,在公募证券投资基金屡战屡败、投资者亏损累累、市场面临崩溃之际,雷胜平终于决定挺身护盘,出任新成立的中国股指期货基金公司投资总监,本土基金纷纷响应,而以于淑云为代表的私募基金也暗中参与到博弈之中,最终在本土公募基金、本土私募基金海外基金的实力对抗中,本土力量没有再次面对失败的厄运。丧心病狂的李旭政与雷胜平发生了激烈冲突,方芳在冲突中受伤,弥留之际方芳告诉雷胜平,其实是于淑云一直在帮他……小说详细内容请看>>>

稿源:北方网—时代财经 编辑: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沈洁:动真碰硬治顽疾
住建部曝光20家违规房企中介 天津四家公司被查处
天津8日强降雨过后 周末再迎新一轮强降雨
市委教育工委、市市场监管委通报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
天津通报5起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从缓兵之计到落井下石 契约精神之下的维特塞尔
维特塞尔转会多特蒙德 权健极为被动只剩三外援
激活违约金走人 不厚道的维特塞尔让权健很受伤
获最有价值球员实至名归 李盈莹直面国家队竞争
新赛季排超10月重燃战火 冠亚争夺回归五局三胜
李国庆批判天猫:地产模式是“逆潮流而动”
马化腾演绎不确定:三次减持腾讯总在最低点
巴曙松:金融抑制是中国30年来经济增长的秘密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最美的青春》央视热播 贾宏伟展露好身材
吴亦凡片场这个举动 让导演竖起了大拇指
《媚者无疆》洗白式演技催泪无数 再遇感情危机
南征北战NZBZ《星空》上线 唱响《武动乾坤》
《烈火军校》杀青 白鹿许凯李程彬感恩军校磨砺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