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国际经济 > 跨国公司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美国“苹果电脑公司”将改名为“苹果公司”

http://www.enorth.com.cn  2007-01-11 08:42
 

  备受期待的苹果电脑公司首款手机“iPhone”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美国当地时间1月9日,苹果电脑在举行的“2007MacWorld”大会上,苹果电脑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斯蒂夫·乔布斯亲自推出了“iPhone”。他称,苹果电脑“iPhone”将在功能上完全超越当前各类智能手机,将“彻底改观”通讯领域。

  与此同时,乔布斯还宣布,为消除公司只生产电脑的形象,“苹果电脑公司”将改名为“苹果公司”。乔布斯表示,之所以更改公司名称,是因为苹果电脑正由一家电脑制造商转变成消费电子产品供应商。

  新品售价不菲

  “iPhone”通过触摸屏控制,能播放音乐、上网、运行Macintosh操作系统。这款手机厚度不足半英寸,含有一个2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及一个耳机插孔和一个SIM卡,容量为4G的售价为499美元,容量为8G的价格为599美元。

  乔布斯预计,2008年“iPhone”的销量有望达到1000万部,这个数字将是全球销售量的1%。乔布斯对“iPhone”的市场充满信心,但一些业内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iPhone”的高售价,目前还无法预测该机型能否对其他智能手机生产商构成足够的压力。

  当天,苹果电脑还展示了新一代视频产品“Apple TV”以及最新的“可视语音邮件”,用户能够直接跳到最重要的邮件,而不必按顺序听。苹果正计划与雅虎在电子邮件领域合作,与谷歌在地图领域合作。

  6月在北美上市

  苹果电脑透露,“iPhone”将于今年6月在北美上市,预计明年开始在亚洲市场销售。本报记者与苹果电脑中国公司联系后得知,目前中国方面尚不清楚“iPhone”在中国上市的具体时间。

  苹果电脑当天还宣布,美国电话电报公司旗下的无线运营商Cingular将成为苹果“iPhone”在美国市场的独家服务供应商。

  互联网咨询机构艾瑞公司分析师侯涛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运营商对产业链的垄断是存在风险的,在相关模式设计之初最好以一种开放的态度来对待现有的竞争者和相关企业。而且多家参与也会最终促进整个市场的发展,而最终的受益者将会是用户和运营商本身。

  而当天乔布斯表示,“苹果电脑”要改名字为“苹果”的消息也让业内大吃一惊,这在表明苹果电脑转型的同时,也使人们想起了另一家公司——英国“甲壳虫”乐队旗下的苹果公司。

  侵权范围恐扩大

  创立于1968年的苹果公司主要意图是管理“甲壳虫”的商业运作,目前仍由在世的原“甲壳虫”成员及他们的继承者管理。苹果公司与苹果电脑因商标等知识产权案件多次上法庭。

  1978年,两个“苹果”曾有过纠葛,但在1991年签署协议后,双方10多年来一直相安无事。2002年4月,苹果电脑公司推出了iTunes音乐下载软件,而这似乎又把苹果公司惹怒了。去年5月份,苹果电脑被判无罪。

  昨日,北京优仕联律师事务所负责专利方面的律师杨安进得知此事件后对记者表示,“苹果电脑”中“苹果”两字处于显著地位,而这次苹果电脑把“电脑”两字去掉,说明该公司涉及的领域不单单是电脑,范围更大,而其侵权的可能性也更大。

  苹果电脑中国公司昨日对记者表示,目前尚不知公司是否已与苹果公司就此问题协调过。其实,苹果电脑和新加坡创新科技公司也因iPod音乐播放器的专利问题上过法庭,但最终双方和解后,创新科技还在9日联合推出了第一款与苹果电脑iPod配搭的产品——Xdock Wireless基站。

稿源 北京商报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美国3艘核攻击潜艇在中国周边“武力炫耀”(图)
实拍:大熊猫打盹将宝宝挤死 心痛不已茶饭不思
张春贤轻车简从穿行乌鲁木齐街巷与市民交流
网络赌博利益链调查 形如传销一年投注40亿(图)
北京任免近40名领导干部 进新一轮人事调整高峰
布拉特:对中国足球我无解药 别先追求国足成绩
C罗前绯闻女友神秘身亡 巴西门神疑为凶犯(图)
纯属恶搞:如果《新闻联播》只报道世界杯……
葡媒爆料C罗借腹生子 外界猜测世界第1是同性恋
勒夫:西班牙有好几个“梅西”但我们也很强大
巴菲特:9岁开始摆摊卖饮料 11岁开始投资股票
“魔兽佳人”前九城总裁陈晓薇转投橙天娱乐
戴相龙建议创造条件择机启动“港股直通车”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周迅前男友贾宏声跳楼身亡 现场父亲悲痛不已
演员贾宏声坠楼身亡 周迅经纪人希望勿打扰家人
试听:韩庚最新大碟《庚心》主打歌《My Logo》
王菲复出时装片造型首曝光 颠覆以往走中性路线
贾宏声意外坠楼身亡 生前行为反常曾与父母争执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