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中国经济 > 经济信息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投资1亿 国内注册资本金最大“一人公司”诞生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1-19 10:41
 

  自今年1月1日国内首家“一人公司”在温州注册成功后,昨日重庆市工商局有关人士向记者证实:国内注册资本最大的“一人公司”近日在重庆诞生——北京国兴南华房地产有限公司独家投资1亿元设立的重庆国兴置业有限公司1月10日在重庆市江北区工商分局领取了营业执照。该企业成为新《公司法》实施后,目前国内注册资本金最大的“一人公司”。

  119分钟完成注册

  据重庆市工商局江北区分局注册登记科科长胡开萍介绍,1月10日下午2:00,北京国兴南华房地产有限公司独家向工商部门递交了企业注册登记申请执照,该公司前段时间以8.8亿元从重庆市土地交易中心竞得原重庆天原化工厂地块总面积28.5638万平方米的开发权。由于手续合法齐全,119分钟后,即3点59分,注册资本金1亿元的重庆国兴置业有限公司诞生。

  北京市国兴南华房地产公司负责人也向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法人注册“一人公司”还很少

  新《公司法》允许成立的“一人公司”有两个突破点:一是突破了“有限责任公司至少要有两个股东”的限定,二是突破了原来“注册资本最低为50万元人民币”的限定,一个自然人或一个法人设立有限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一次足额缴纳人民币10万元。从重庆市“一人公司”的注册情况看是,一个自然人注册“一人公司”占绝大部分。胡开萍表示,重庆国兴置业有限公司诞生是她经办的首家“一个法人”注册的“一人公司”。

  胡开萍的说法在北京、浙江、上海等地也得到同样的证实。截止到1月14日,北京市工商局统计的结果显示:北京注册成功的12家“一人公司”全部为“一个自然人”。浙江温州市和上海市工商部门的情况也大抵如此。

  北京国兴南华房地产有限公司有关人士表示,此举主要是为了避免股东之争,提高公司运作效率。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经营上股东之间往往意见不统一,尤其是目前处在政策变化不断的市场下的房地产企业更是如此。在资金实力足够的情况下,当然愿意独资注册新公司。”他预计,今后,越来越多有实力的公司在筹建子公司或分公司时会考虑注册“一人公司”。

  “一人公司”会不会滋生“皮包公司”

  有关人士认为,新公司已经设立了“五项措施防范”:第一,对一人公司实行严格的资本确定原则,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10万元,并且必须一次缴足;第二,一人公司必须在公司营业执照中载明自然人独资或者法人独资,以予公示;第三,一个自然人只能设立一个一人公司,该一人公司不能再设立新的一个公司;第四,一人公司应当在每一会计年度编制财务会计报告,并经依法设立的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第五,在发生债务纠纷时,一人公司的股东有责任证明公司的财产与股东自己的财产是相互独立的,如果股东不能证明公司的财产独立于股东个人的财产,股东即丧失只以其对公司的出资承担有限责任的权利,而必须对公司的债务承担无限连带清偿责任。

  新闻背景:一人公司分两类

  2006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新《公司法》允许一个自然人或法人投资设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一人公司。而以前则要求至少两个自然人或一个自然人、一个法人或者两个法人才能注册公司。

  业界认为,除注册资本10万元的低门槛外,一人公司最大的诱惑就在于只承担注册资本金范围内的有限责任。原来,按现行法律规定,个体户承担的是无限责任,生意失败后,法院可对其一切财产,包括其名下的家庭财产予以执行,以赔偿其对别人造成的损失。但一人有限责任公司则不同,出资人只承担其注册资金范围内的责任。

稿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唐津高速堵车成停车场 2个半小时走27公里(图)
杭州萧山机场上空发现不明飞行物 大批航班备降
甘肃日报载文:西安已被确定为国家第五个直辖市
雷阵雨为津城“退烧” 未来三天最高30℃
港媒:解放军不再沉默 高调曝光东海演习照(图)
章鱼哥让贝利情何以堪 “重复帝”刘建宏威武
泰达主帅欢庆荷兰进世界杯决赛 阿里汉仍恨德国
前江苏乌兹国脚或加盟泰达 阿里汉:他已经签约
FIFA亚洲代表炮轰韦迪 称不懂就别自以为啥都懂
章鱼哥“被放生”遇难题 有人建议让其自己选择
李书福:收购沃尔沃,吉利得到了什么?
巴菲特:9岁开始摆摊卖饮料 11岁开始投资股票
“魔兽佳人”前九城总裁陈晓薇转投橙天娱乐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赵薇新加坡豪门生活被拍 欲复出吸金急速瘦身
犀利哥献声《犀利哥传奇》躲厕所两小时不见人
袁莉抽烟照曝光忙道歉 王菲赵薇你们惭愧吗(图)
张一山杨紫以优异成绩双双考进北电当同学
《红楼梦》应改《青楼梦》黛玉裸死谬之千里?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