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中国经济  >  公司新闻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中国汽车首次登陆北美车展 吉利自由舰出尽风头

http://www.enorth.com.cn  2006-01-13 14:20
 

  一年一度的北美国际汽车展1月8日在美国汽车城底特律正式拉开帷幕。来自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都在此为北美消费者献上了最耀眼的新车型。而此前在美国名不见经传的中国汽车——吉利自由舰,在眼花缭乱的众多车型中出尽了风头,这也是有史以来中国汽车首次登陆北美汽车展。

  “组织方无偿赠送我们展示空间,只要我们肯来”

  和我们印象中富丽堂皇的展馆不一样,吉利的展馆只有区区90平方米,能够用于展示的空间也只够存放一辆自由舰。事实上,吉利的展台甚至不在重重保安把关的正式展馆内,而是在展馆外面的过道上,和展馆的服务机构、一些展示改装车的美国小公司混在一起。“我们本来并没有参展的打算,但是底特律车展的组织方一定要邀请我们来——因为他们觉得同样作为世界顶级车展,吉利去了法兰克福怎么能不来底特律呢?——那太没面子了。”吉利的工作人员掩饰不住得意:“所以组织方无偿赠送我们展示空间,只要我们肯来。”

  虽然位于正式展馆外,但丝毫无损吉利的人气,展台从早到晚热闹非凡,几个翻译忙不过来。而即便是通用、福特等展位巨大的本土巨头,除了在开新闻发布会的半小时内会高朋满座之外,大部分时间都是挂工作证的比挂记者证的多。在和国外同行的闲谈中,记者发现,他们对吉利车普遍不了解。有些记者认为吉利非常不错,外观好、价格便宜,但也有记者直言不讳:关门的声音不够厚实、工艺不精致、人性化设计不够等等,此外也有人质疑,这么便宜的车质量不知怎么样。除了来自各国的记者,还常常有其他公司的参会人员在吉利的展车里钻进钻出,就差趴在车底下研究底盘了。

  吉利将在2008年进军美国

  这次来美国,吉利早就准备好了一份官方说明,大标题是“吉利将在2008年进军美国”。吉利的工作人员透露,吉利内部早已有了一个进军美国市场的大致时间表,“花这么多钱到美国来参展,当然不是来做形象广告。”但对于吉利来说,真正迈出第一步却并不容易。曾任美国加州副州长的约翰直截了当地说:“彻底改变美国人对中国产品的印象将是吉利最大的挑战,因为早期进入美国的其他中国产品不乏粗制滥造的。”业内人士认为,第一款出口美国的汽车口碑,不仅仅对吉利,甚至对未来所有有志于进入美国市场的中国汽车公司都很重要,一定要避免韩国汽车业早期盲目“冲锋陷阵”而忽视质量的急躁举动。吉利美国公司总经理约翰·哈默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明确表示,目前吉利正在为进军美国市场而进行一系列的法律法规认证和准入工作,主要是安全认证和环保认证。他保证,在没有坚固的基础时,吉利不会匆忙投产。“我们要确保吉利不会像那些没成熟就进入美国,最后导致失败的生产商一样。”

  吉利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吉利此次参展的自由舰车型除取得了国内所有车辆碰撞试验项目合格证之外,还早早送交具有美国交通部认可资格的GTL试验室进行美国独有的顶部碰撞试验,并获得了通过,相信这会有助于自由舰最终顺利获得北美市场的“安全通行证”。一位吉利集团的工作人员表示,吉利进军美国市场的两个撒手锏就是价格和服务:自由舰进入美国市场的价格不会超过1万美元,那些实用型的中低收入消费者或者是处在起步、创业阶段的消费者都会是潜在的买主。在用性价比优势打开市场后,将会考虑在市场上提供超出平均水平的售后服务,以进一步巩固市场——韩国起亚汽车当初进入美国市场时,曾经提出7年保修的概念,从而赢得了市场的信任。

  36%的美国人愿意买中国车

  几天来,不但吉利的展台让世界各地的记者围得水泄不通,媒体也是不断品头论足。路透社认为中国参展厂商是“最受关注的厂家之一”;《国际先驱论坛报》发表题为“斯巴达克率领的中国汽车让底特律打冷战”的文章,认为中国汽车迟早要攻占美国市场;《时代》周刊则以“中国汽车驶上快行道”为题,大篇幅报道了中国吉利汽车在美国汽车展上的首次亮相。

  美国人正逐渐习惯购买中国生产的高端产品,例如平面电视、笔记本电脑。市场调查公司对顾客是否愿意购买中国车进行了一次调查,36%的人表示愿意。调查公司主席斯皮耐拉说:“这个比例是10年前对韩国品牌调查的2倍。”这也难怪美国汽车业的巨头们对吉利汽车那么紧张了,克莱斯勒公司总裁汤姆·莱索达一进展厅就迫不及待地钻进了吉利自由舰的驾驶室,随后对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记者非常认真地说:“可以预计,这将是几年后一股不可阻挡的力量!”

稿源:环球时报 编辑: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沈洁:动真碰硬治顽疾
住建部曝光20家违规房企中介 天津四家公司被查处
天津8日强降雨过后 周末再迎新一轮强降雨
市委教育工委、市市场监管委通报5起不作为不担当典型案例
天津通报5起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从缓兵之计到落井下石 契约精神之下的维特塞尔
维特塞尔转会多特蒙德 权健极为被动只剩三外援
激活违约金走人 不厚道的维特塞尔让权健很受伤
获最有价值球员实至名归 李盈莹直面国家队竞争
新赛季排超10月重燃战火 冠亚争夺回归五局三胜
李国庆批判天猫:地产模式是“逆潮流而动”
马化腾演绎不确定:三次减持腾讯总在最低点
巴曙松:金融抑制是中国30年来经济增长的秘密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发现孩子心灵深处的“宝石”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河西走廊上寄宿园的“铃声”
《最美的青春》央视热播 贾宏伟展露好身材
吴亦凡片场这个举动 让导演竖起了大拇指
《媚者无疆》洗白式演技催泪无数 再遇感情危机
南征北战NZBZ《星空》上线 唱响《武动乾坤》
《烈火军校》杀青 白鹿许凯李程彬感恩军校磨砺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