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天津 | 民生 | 广电 | 津抖云 | 微视 | 读图 | 文娱 | 体育 | 图事 | 理论 | 志愿 | 专题 | 工作室 | 不良信息举报
教育 | 健康 | 财经 | 地产 | 天津通 | 旅游 | 时尚 | 购物 | 汽车 | IT | 亲子 | 会计 | 访谈 | 场景秀 | 发布系统

"津云"客户端
  您当前的位置 :北方网 > 时代财经 > 国际经济 > 跨国公司 正文
关键词:
· 沪指涨0.62%终结三连阴 发触底回升信号  · 单日逆转暗藏三重博弈 反弹需资金"撑腰"  · 中证早评:"黄金坑"成形 三招觅"黄金股"  · 降存款准备金不涨反跌 见顶还是空头陷阱  · 央行降准后再放水A股不领情继续高开低走  · 天津科技城落户项目70个 吸引总投资达730亿元 

微软与时代华纳重新启动MSN与AOL合并谈判

http://www.enorth.com.cn  2005-10-08 11:00
 

  日前,时代华纳和微软已经就双方各自旗下的网络业务部门美国在线(AOL)与MSN的合并事宜重新启动了谈判。

  据熟悉内情的人说,目前,谈判仍然面临很多障碍。但是,这次谈判的重新启动为双方在今年年底前达成一致意见点燃了希望。据悉,此次谈判双方的领导者分别是时代华纳执行副总裁Olaf Olafsson与微软高级副总裁Henry Vigil。

  尽管业界对于双方谈判的具体内容还无法知晓,但却认为,这两家公司谈判的焦点将落在了美国在线的网络内容与微软的搜索引擎技术的结合问题上。至于双方的拨号上网业务是否也会被列入合并范围之内,目前还很难做出判断。这部分业务对于两家公司来说算是利润可观的一部分业务,目前美国在线拥有2070万拨号用户,而微软则有270万。

  事实上,微软和时代华纳在今年年初就开始针对双方互联网业务的合作展开过探讨。但是,出于技术的障碍以及控股权等方面的问题,谈判在夏末出现了中止。作为两个IT界的巨人,美国在线与微软曾经是两个水火不容的竞争对手,如今双方却转而积极寻求合作,这一转向也反映出了近些年互联网业的深刻变化。前两年,美国在线和微软是为了拨号上网业务而展开激烈的竞争。如今,广告领域的争夺成为互联网行业的新热点。而曾经叱咤一时的美国在线和微软却都在互联网广告业务上落在了Google和雅虎的后面。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时代华纳与微软就网络业务展开合作,这一步棋对于双方而言都会大有裨益。目前华尔街的网络股行情看好,但是微软和时代华纳却未能从中分得多少羹。由于与纯粹的网络公司不同,两家公司旗下的美国在线和MSN并没有得到投资者更多追捧。但是,如果双方强大的网络业务合并,可以成立独立上市的合资公司,到时候两家公司都可以从中受益。

  对于时代华纳而言,美国在线一直是一块鸡肋。自2001年与美国在线合并以来,时代华纳就开始感觉到无穷的压力。2002年,美国在线曾经使时代华纳创造了美国企业的亏损纪录,出现1000亿美元的巨额亏损,投资者一直呼吁时代华纳将美国在线出售。过去三年里,在它的领导下,时代华纳已经削减了130亿美元的债务,出售了音乐部门,摆脱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此次如果能够实现与微软的合作,时代华纳主席兼CEO理查德·帕森斯自然又可以松了一口气。帕森斯此前曾经表示,只要拥有控股权,时代华纳并不一定要全资控股美国在线,由此也可以看出,时代华纳有意出售美国在线的部分股份。

  对于微软而言,与时代华纳的合作有着另一层重要的意义,那就是有力打击其竞争对手Google。自2002年以来,Google一直在为美国在线提供搜索引擎服务。根据双方的协议,Google还代理美国在线的搜索广告业务。去年,这项业务为美国在线带来了3亿美元的收入。而在Google去年的总收入中,来自美国在线的收入超过了其他任何客户,达到12%。面对Google在搜索领域的迅猛发展,微软不甘示弱,近些年一直试图与Google展开竞争,但是战绩并不理想。如今,与美国在线的合作为微软找到了在搜索业务上取得突破的一线生机。尽管美国在线的业务近些年有所萎缩,但却一直拥有可观的访问量,其每月的惟一用户达1.1亿人次,这对于搜索引擎来说,无疑是一个理想的争夺目标。

  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如果今年双方无法达成协议,那么这桩交易很有可能就此告吹。据悉,在与微软进行谈判的同时,时代华纳还与其他对和美国在线合作感兴趣的公司保持着联系。

稿源 中华工商时报 编辑 张晋
文章仅供投资者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北方网精彩内容推荐
·新闻频道 ·体育频道
雷阵雨为津城“退烧” 未来三天最高30℃
唐津高速堵车成停车场 2个半小时走27公里(图)
杭州萧山机场上空发现不明飞行物 大批航班备降
甘肃日报载文:西安已被确定为国家第五个直辖市
港媒:解放军不再沉默 高调曝光东海演习照(图)
前江苏乌兹国脚或加盟泰达 阿里汉:他已经签约
章鱼哥让贝利情何以堪 “重复帝”刘建宏威武
章鱼哥“被放生”遇难题 有人建议让其自己选择
FIFA亚洲代表炮轰韦迪 称不懂就别自以为啥都懂
罗本被队友偷袭扯短裤 六万观众目睹白屁股(图)
李书福:收购沃尔沃,吉利得到了什么?
巴菲特:9岁开始摆摊卖饮料 11岁开始投资股票
“魔兽佳人”前九城总裁陈晓薇转投橙天娱乐
·科技频道 ·娱乐频道
全球最斜塔竣工阿布扎比:斜度为比萨塔5倍(图)
科学家发现土星飞碟形状卫星来自土星光环(图)
摄影师捕捉天鹅驮宝宝瞬间彰显伟大母爱(图)
欧洲动物园满月河马幼仔与母亲一起游泳(图)
天津首届热带鱼科普展 300种观赏鱼“斗秀”
赵薇新加坡豪门生活被拍 欲复出吸金急速瘦身
袁莉抽烟照曝光忙道歉 王菲赵薇你们惭愧吗(图)
犀利哥献声《犀利哥传奇》躲厕所两小时不见人
女神舒淇动作戏亦风情:吊威亚就像荡秋千(图)
张一山杨紫以优异成绩双双考进北电当同学
关闭窗口
| 北方网最新新闻排行 | 财经热点新闻排行 |
无标题文档
天津民生资讯
天气交通 天津福彩 每月影讯 二手市场
空气质量 天津股票 广播节目 二手房源
失物招领 股市大擂台 天视节目 每日房价
热点专题
北京奥运圣火传递和谐之旅 迎奥运 讲文明 树新风
解放思想 干事创业 科学发展 同在一方热土 共建美好家园
200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今日股市观察》视频
北方网网络相声频道在线收听 2008高考招生简章 复习冲刺
天津自然博物馆馆藏精品展示 2008年天津中考问题解答
带你了解08春夏服饰流行趋势 完美塑身 舞动肚皮舞(视频)
C-NCAP碰撞试验—雪佛兰景程 特殊时期善待自己 孕期检查
热点新闻排行 财经 体育 娱乐 汽车 IT 时尚 健康 教育

Copyright (C) 2000-2022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