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海外销售大增 带动零部件加速发展 浙江泛源以持续创新满足市场需求

来源: 东方网 2024-04-17 11:44:44

  乘联会数据显示,中国自主的海外部分可统计市场的零售表现很好。多家车企公布的销售数据也显示,国内汽车出口的增长势头仍在持续。

  得益于汽车产业景气度持续上升,国内国内汽车零部件也迎来快速发展,产业链企业自身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增强,是零部件国产化不可或缺的要素,不少国内的汽车零部件企业抓住了趋势,实现了高速成长。

  浙江泛源成立以来一直专注表面处理工艺技术在汽车零部件领域的应用和发展,在汽车零部件金属表面处理和非金属表面处理方面积累了丰富的技术与项目经验,并结合市场需求,开发配套加工技术,目前已形成汽车金属零部件表面处理、汽车内外饰件研发生产销售的主要业务,并延伸至新能源汽车 IGBT 冷却系统业务领域。

  持续创新 形成了较强的产品研发、创新能力

  浙江泛源自成立之初就把满足中高端汽车品牌对零部件表面处理水平与国际接轨的高要求,作为市场的切入点。公司以新技术和新工艺的研发创新为驱动,持续提升装备自动化水平,优化生产管理模式,采用更加友好的环保工艺,推动汽车零部件表面处理向技术先进、管理科学、装备优良和绿色生态的新型产业不断转型升级;同时,专注汽车零部件市场,以表面处理技术为核心,并持续发展注塑成型加工、冷锻精密加工等工艺技术,开展产品及服务的创新应用。

  经过持续的研发创新,浙江泛源形成了较强的产品研发、创新能力并有能力改进、设计符合公司实际生产及业务进一步发展需要的工艺及仪器设备。

  经营多年,浙江泛源下属南通创源、南通柏源子公司均已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分别建成江苏省酸性锌镍合金表面处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南通市企业技术中心、南通市轻量化复合材料汽车内外饰件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并先后取得了国家科技创新企业、江苏省科技中小型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等荣誉称号。

  截至目前,浙江泛源已拥有授权专利163项,正在申请专利31项,掌握了汽车金属零部件表面处理、汽车内外饰件非金属表面处理的核心技术。

  不仅如此,浙江泛源培养了一支结构合理、技术力量雄厚、技能精湛的研发团队,研发人员多数拥有工程、化学、材料或其他相关学科背景,在汽车金属零部件表面处理、汽车塑料内外饰等方面钻研多年,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前瞻思维。公司还与福州大学开展高强度耐腐蚀汽车传动部件酸性锌镍合金表面处理清洁生产技术产学研合作,与上海理工大学开展废水处理与资源化技术工艺产学研合作、与吉林大学(如皋)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研究院开展用于锌镍合金镀层的耐高温钝化液开发、轻量化装饰性外饰件技术研究产学研合作等多项技术合作,进一步加深表面处理技术应用研究和拓展,加速产品技术转型升级。因此,公司较强的研发创新能力、丰富的研发经验以及优秀的研发队伍及多方式的产学研合作,为公司保持市场核心竞争优势提供了技术支持

  项目经验丰富 与众多客户建立了稳固合作关系

  数据显示。1-3月新能源汽车累计销售209万辆,同比+31.8%,渗透率为31.1%,较前两月继续回升,国内新能源乘用车的热销引领了3月的车市复苏以及新能源渗透率的增长,3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售70.9万辆,同比+30.4%,环比+90.6%,渗透率同比上涨7.39pct至39.1%,接近40%,继续向去年12月43.0%的高点回升,1-3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售168.3万辆,同比+32.0%,渗透率同比上涨7.2pct至36.8%。1-2月自主品牌密集推出新款新能源产品,3月进入交付期,带动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的环比大幅回暖。

  复盘2023年,汽车出口总量创新高,结构有改善:从总量上看,乘用车出口414万辆成为全球首位,对比日本汽车出口高峰期仍有提升空间;从结构上看,自主品牌占比约80%,拉动出口总量提升,新能源乘用车均价高提升快,拉动出口均价提升;从市场分布看,独联体占比最高,贡献2023年最大增量,纯电动出口西欧占比近半,发展中国家占比持续提升

  泛源科技深耕表面处理技术应用多年,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与多家世界一流的整车制造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

  在汽车金属零部件表面处理方面,浙江泛源主攻关键零部件功能性的防腐应用。目前已成为多家汽车零部件一级供应商的合作伙伴。客户包括汽车全球零部件供应商采埃孚集团、大陆集团、蒂森克虏伯、日立安斯泰莫底盘系统(苏州)有限公司、毅结特紧固件系统(太仓)有限公司、超捷紧固系统(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华达汽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零部件厂家,并成为高端品牌汽车(宝马、奔驰、大众、路虎、通用、T公司等)整车厂商合作指定供应商。

  在汽车内外饰件领域,浙江泛源致力于内外饰件产品的生产加工装配及轻量化材料、新材料及特殊材料的表面处理应用,主要产品为ABS、PC/ABS、尼龙等材料的汽车件产品。公司销售覆盖海内外,国内销售覆盖北京、上海、天津、长春等地区,国外销售覆盖美国、德国、墨西哥、马来西亚等国家。公司目前已取得了大众、奔驰、宝马、福特、FCA、T公司、捷豹路虎等国际知名整车厂商的认可资质,并取得了包括延锋汽饰、采埃孚集团、伟速达、宁波华翔知名一级供应商的供货资格,其中奔驰、宝马和大众是公司前三大整车厂客户。

  在IGBT冷却系统领域,浙江泛源新能源汽车IGBT散热基板表面处理及冷锻精密加工工艺技术已通过英飞凌的技术验证,2023年初,已获得上汽英飞凌首批量产订单。

  汽车零部件行业一旦获得客户认可建立合作关系,将会较为长期稳固,产品生命周期内不会轻易变更。公司现有客户主要为汽车行业内知名企业,并形成了稳定的合作关系,这为公司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市场保障。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hyzixun#126.com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