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钱包”来了 --天津农商银行多措并举提升支付便利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4-04-16 15:47: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全面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进一步服务社会民生,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天津农商银行推出“零钱包”兑换业务,充分保障现金供应、持续提升支付服务水平。

  零整零残兑换随心,零钞自由支付无忧

  “零钱包”兑换业务,不仅提供300元、500元等固定金额的“即来即兑”标准零钱包,还结合广大经营主体、社会公众的实际需求,为客户量身定制不同额度、多渠道预约咨询、快速响应的优质服务,让需要零钞的客户实现“零钞自由”。自4月1日推出“零钱包”业务以来,该行已累计兑换零钱包20000余个,并与出租车、医院、旅游景区、公共交通等零钱回收量大的重点业务场景主体建立长期服务合作关系。此外,该行还持续加大残币回收力度,完善全流程的现金服务工作机制,着力解决老百姓“残币难花、零钱难存”难题。

  精耕细作农村沃土,精准服务乡村振兴

  作为服务“三农”的主力军,天津农商银行在我市农村地区设有373个营业网点,并不断延伸农村金融服务视角,组织员工成立宣传队伍下沉村镇基层,通过走街串巷、深度摸排,自2023年10月至今共走访5800余个经营主体,通过情景演说等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向涉农区域客户面对面普及金融知识。同时,组织覆盖全市3000个村庄的2000余个金融服务站点持续为周边客户提供现金存取款、“零钱包”兑换和代缴水电费、电话费、交通罚款等便民支付服务,建成了全市最大最全的普惠金融支付体系,通过多元化支付服务,为经营主体和农村百姓做好支付服务保障。

  尊老敬老适老爱老,优质高效温馨服务

  该行积极打造适老化服务环境,各网点均设置无障碍通道、爱心窗口、爱心专座,配备老花镜、医药箱等便民设备,并在养老金发放高峰,专人引导老年客户办理养老金取现业务;为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聚焦老年客户高频使用功能推出大字版手机银行,为老年客户提供“面对面”线上视频银行服务;针对老人年行动不便,无法前往网点办理业务的情况,充分利用移动PAD等移动机具上门提供核实身份、更换社保卡等服务,提高老年人服务体验。同时,通过开展“我教爸妈玩手机”“人民币故事”“反假小超人”等专题活动,用老年人能看懂、听清、记住的方式,普及人民币知识、反假币知识、金融风险防范知识,今年以来已服务10000余人次。

  接下来,天津农商银行将以“持续优化现金支付环境”为着力点,进一步优化支付环境和支付便利性,引导经营主体尊重公众支付选择权,提升公众金融支付的获得感、幸福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