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参林医药集团Q4财报前瞻:规模效应持续释放,线上业务有望再创新高

来源: 东方网 2024-04-16 14:19:00

  随着4月29日大参林医药集团年度财报发布在即,市场对这家医药连锁巨头的业绩表现充满期待。结合上一季度的强劲表现及近期在线上零售领域的持续发力,23年财报预计将继续呈现出规模效应的显著释放和线上业务的高速增长,有证券行业人士预计大参林全年将交出亮眼的数据。

  首先,规模优势有望进一步凸显。上季度财报显示,大参林门店数量已突破12993家,遍布全国19个省份、自治区及直辖市,庞大的门店网络不仅提供了广泛的市场触点和客户基础,也为公司带来了显著的规模效应。随着公司继续通过自建、并购和加盟等方式扩大门店网络,尤其是在潜力巨大的中西部市场深入布局,预计本季度门店数量将进一步提升,带动整体销售额持续增长。

  其次,线上业务有望再创佳绩。大参林在京东健康和美团买药平台连续获奖,表明其线上业务运营能力及服务质量获得了行业及消费者的广泛认可。在政策推动处方外流和医药分家的背景下,大参林加速布局DTP药房和医保门店,积极拓展O2O、B2C等新零售业务,有望在本季度财报中看到线上销售额的显著提升。尤其是通过“千店千县,点亮小黄灯项目”等创新举措,大参林在满足夜间购药需求和下沉市场覆盖方面取得了领先优势,有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业绩增长。

  此外,专业化服务与供应链管理将持续提升盈利能力。大参林拥有庞大的药学专业团队,提供包括处方审核、健康检测在内的专业化药事服务,满足消费者对专业化药品零售的需求。        

  同时,大参林强大的供应链体系保证了商品的多样性和供应稳定性,增强了议价能力和成本控制能力。随着专业化药房业务的深入拓展和供应链管理效能的持续优化,预计将对毛利率产生积极影响,进一步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综合来看,即将发布的2023年财报中,大参林医药集团有望在规模效应的持续释放、线上业务的快速增长以及专业化服务与供应链管理的提升等多重因素推动下,继续保持稳健的业绩增长态势,为投资者带来积极信号,进一步巩固其在医药零售行业的领先地位。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hyzixun#126.com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