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味市场全面复苏 绝味食品迎来发展新机遇

来源: 东方网 2024-03-29 10:00:37

  3月2日,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绝味食品”)公布了2023年主要经营数据。公告表示,经公司初步核算,预计2023年度营业收入为72亿-73亿元,同比上升8.71%-10.22%,营收增长不低于6亿元。对于2023年实现营收增长的表现,绝味食品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坚持“深耕鸭脖主业、构建美食生态”的企业战略,进一步聚焦主营业务,继续提升市场占有率,保持主要业绩指标持续增长。

  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对《消费钛度》表示:“绝味食品之所以能在2023年实现业绩增长,主要得益于以下几点:首先,随着疫情影响的减退,消费市场逐渐复苏,尤其是线下零售和餐饮行业,为卤味产品的销售提供了有利条件;其次,绝味食品多年来构建的供应链网络和高效的成本控制能力,使其能够在原材料和能源价格上涨的压力下保持竞争力;再次,绝味食品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增强了客户粘性;最后,绝味食品持续扩大门店网络,通过增加市场覆盖率和提升品牌知名度,进一步增强了市场份额。”

  过去一年,绝味食品继续深化品牌建设,加大市场推广力度,并通过优化供应链管理、提升生产效率等措施,实现了营收的稳步增长。同时,绝味食品还积极应对市场变化,调整产品策略,推出了一系列符合消费者需求的新品,有效提升了市场份额。可以说,以增长为主题的2023年,标志着这个卤制品连锁龙头正重新步入增长周期。2023年前三季度业绩表现来看,绝味食品营收56.31亿元,同比增长9.99%;净利3.9亿元,同比增长77.57%。Wind数据显示,2023年三季度绝味食品的销售毛利率和销售净利率分别为25.77%和7.28%。2023年前两季度则分别为24.30%、7.22%和22.34%、5.21%。

  绝味食品作为卤制品连锁龙头,在经历业绩下滑后,随着国内消费复苏重新步入增长周期。而在卤味市场近几年曾一度低迷的挑战下,绝味食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聚焦主业、减费增效、严控杠杆”为其带来了韧性成长,也是绝味食品保障生存、维持发展的长期方针。在业内人士看来,随着卤味市场的复苏,绝味食品也将迎来更多的发展新机会。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联系我们:hyzixun#126.com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