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养老金融更有温度 ——建设银行在津首家养老金融特色网点揭牌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4-03-28 17:22:00

  3月28日,建设银行在津首家“养老金融特色网点”——天津中山支行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建设银行落实“五篇大文章”,打造养老金融专业银行的举措进一步落地和深化。当地政府相关部门领导等参加了揭牌仪式,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副行长陈刚致辞并与到场嘉宾代表一同揭牌。

  据了解,养老金融特色网点建设是建设银行养老金融“十大行动”中的重要内容,旨在将物理网点打造为建设银行综合化养老金融服务的物理连接点,通过突出产品及权益、专属服务、养老生态和未老投教等“四大特色”,满足老年群体乃至全社会相互融合的养老金融服务需求,增进百姓民生福祉,担当应有的社会责任。

  据介绍,建设银行天津中山支行位于天津市河北区鸿顺里街道百年中山路上,附近60岁以上老年人口较多,社区老龄化程度较深。建设银行把在津的首家“养老金融特色网点”选址在此,就是考虑到该社区人口构成体现了老龄化社会这一生态场景的典型特征,在此基础上打造一个养老金融特色服务的示范网点,以点带面,做到切实提升建设银行服务老年客群的能力。

  走近这家“养老金融特色网点”,随处可见为老年客群准备的服务设施。外墙悬挂着建设银行集团统一养老品牌“健养安”的牌匾;网点内部的养老金融服务专区设置“优先服务窗口”,提供全程陪伴式服务,缩短老年客户的等候和办理时间;柜台、自助设备旁,摆放着字号放大、清晰简明的常办业务流程提示和产品介绍说明,老花镜、放大镜等适老器具随手可取。除此之外,助老卫生间、轮椅、拐杖、爱心座椅、口罩、一次性酒精湿巾、血压仪、应急药箱及药品等服务设施也一应俱全,老年客户体验温馨而特别。

  网点负责人介绍,“除了配置这些服务设施,网点还经常以‘银发金融小讲堂’、‘反赌反诈进社区’等形式向老年人介绍金融产品及有效防范应对电信诈骗的技巧,帮助老年群体了解电信诈骗等,提升银发客群的金融素养和防诈反诈能力;对于不能自理的老年客群提供上门服务;围绕各类传统节日、消费者权益保护日等开展公益关爱活动等。通过这些形式,将适老服务带出网点,送到老年人的身边,让金融服务更接地气、更有温度。”

  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副行长陈刚表示,中央金融工作会议明确了包括养老金融在内的“五篇大文章”,发展养老金融对于应对人口老龄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既利当前,又惠长远。建设银行遵循党的引领,胸怀国之大者、厚植为民情怀,致力于整合集团内外资源,针对养老痛点难点发挥金融专业优势,贡献建行智慧力量。建设银行目前建立了包含“养老金融专业银行”1个目标,发挥“客户、资产、科技”3大优势,立足“专业稳健一站式”定位,推进养老金金融、养老产业金融、养老服务金融、养老金融生态四位一体协同发展的“1314”养老金融服务体系,寓意建设银行努力以全方位、全流程的养老金融服务陪伴客户“一生一世”。

  2024年2月建设银行发布了集团养老金融统一品牌“健养安”,整合公司金融、个人金融、资金资管三大板块养老产品、服务和资源,提供覆盖“一站式”养老金融综合服务。今天“养老金融特色网点”的揭牌,是建设银行做好养老金融“大文章”十项行动的前奏。下一步,建设银行天津市分行将聚力聚焦,以“健养安”统一品牌为载体,以养老金融特色网点为切口,用心用情提升养老金融服务能力和服务温度,践行“尊老、敬老、爱老、尚老”的社会担当,以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养老金融服务,不断探索养老金融服务发展路径,实现养老金融的高质量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