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党分歧依旧 拜登新预算案通过或遇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4-03-13 10:11:43

  美国总统拜登11日宣布了规模约7.3万亿美元的2025财年预算案。美国政府尚未与国会就自去年10月1日起的本财年预算达成协议,美国众议院共和党人批评拜登的新预算提案是“鲁莽的”,广泛预计此份提案不会获得国会通过。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这份预算计划在很大程度上只是象征性的,列出了十年的支出和收入计划,这通常标志着政府与国会将就下一财年规划开启辩论。但分裂的美国国会目前正疲于批准本财年的拨款计划,最新提出的预算案被国会通过成为法律的概率很低。

  美国联邦政府每年的大部分开支属于法定支出,由以前的立法和美国政府对债权人的义务来决定,而这些义务正随着联邦债务的膨胀不断增加。拜登政府将要求国会批准大约1.6万亿美元,作为下一财年拨款法案的一部分,这略低于白宫对今年预计的自主支出额。

  白宫预算官员说,这份预算建议将在未来10年内把政府年度赤字降低3万亿美元,减缓但不停止34.5万亿美元国家债务的增加。业内人士测算,这个数额比美国在不改变政策情况下的税收高出7%以上。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拜登总统拟议预算的金额是又一个鲜明的提醒:这届政府贪得无厌地追求不计后果的开支,而民主党人则无视财政责任”。他们称这份预算案是一份“加速美国衰落的路线图”。众院共和党人上周四推出计划,在未来10年内将联邦预算削减14万亿美元,以平衡联邦预算,包括绿色能源补贴和学生贷款免除这两项。白宫说,这个计划不能接受。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发布的最新报告预计,未来10年美国预算赤字将增长约1万亿美元。报告称,增长的部分原因来自拜登政府的绿色能源转型计划,相关经济政策目标引发了意外的高成本。

  CBO年度预算和经济展望涵盖2024年至2034年期间,预计美国财政预算赤字将从2024年的约1.6万亿美元猛增至2034年的2.6万亿美元,2031年开始每年的赤字将突破2万亿美元。CBO估计,新的排放标准、清洁能源税收抵免,以及由于人们减少购买天然气而导致的天然气税收收入下降等因素,将使今年的预算赤字增加250亿美元,10年内累计赤字增加4280亿美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