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2024年德国企业破产数量或增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4-03-01 10:51:15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月28日,信用保险公司安联贸易公布《安联贸易破产研究报告》称,2024年德国企业破产数量将继续增加。

  “根据《安联贸易破产研究报告》,持续的经济疲软、结构性挑战和融资条件的收紧很可能导致更多的德国公司在2024年陷入财务困境。该报告预计,2024年德国企业破产数量可能比上年增加13%。”安联贸易德语区负责人米洛·博格茨说:“这种增长趋势已经开始显现,尤其是在2023年下半年。”

  报告显示,与2022年下半年相比,2023年下半年德国企业破产数量明显加快,增加了25%。其中酒店业、零售业、建筑业和B2B服务业企业破产更多。

  根据这一发展态势,安联贸易的分析师预计,到2024年,德国企业破产数量将增至约20260起。预计到2025年,由于德国经济的复苏预期,这一数字才会稳定在略低于20000的水平上。此外,安联贸易的经济学家预计,2024年全球破产案件数量将同比增加9%,为连续第三年增加。他们认为增长放缓、贸易中断和地缘政治不确定性是造成这种情况的关键因素。

  德国市场研究机构捷孚凯(GfK)和纽伦堡市场决策研究所(NIM)近日共同发布的消费环境研究报告显示,德国3月消费者信心指数环比增加0.6点至负29.0点。

  NIM消费者专家罗尔夫·比克尔说,消费者非常不安。除了物价持续上涨之外,今年德国经济预测的疲弱也可能是一个重要原因。最近,德国经济前景变得越来越悲观。德国政府还将2024年德国的经济增长预期从此前的1.3%下调至0.2%。

  有分析指出,乌克兰危机升级后,能源价格高企引发的持续高通胀,是拖累德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原因之一。从德国产业结构看,汽车、机械和化工等制造业是其经济支柱,这意味着相比欧洲其他拥有强大服务业的主要经济体,德国经济更易受到能源价格上涨给工业生产和投融资带来的冲击。

  德国是一个以制造业为主的出口导向型国家,然而,当前全球经济陷入缓慢复苏的过程,海外市场需求不振,对于德国这样大量依赖工业出口的国家而言,经济势必会受到影响。一系列地缘政治不稳定因素给全球产业链供应链带来安全隐患,影响德国进出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