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署:全球能源安全面临持续威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4-02-15 16:04:01

  国际能源署13日至14日在法国巴黎举行2024年部长级会议暨该机构成立50周年纪念活动,聚焦维护能源安全、加快清洁能源转型、深化能源国际合作等议题。

  会议期间,国际能源署发布公报说,全球能源安全面临持续威胁,应确保能源安全并提高能源效率;应加速清洁能源转型,以努力实现将全球气温较工业化前水平升幅控制在1.5摄氏度以内的目标;应促进清洁能源市场发展和融资等。

  公报说,国际能源署将继续做好准备,以应对与能源有关的挑战——气候变化、污染和生物多样性丧失,它们构成了三重全球性危机。气候变化的后果在今天已显而易见,这凸显加速清洁能源转型的紧迫性。

  本次会议还授权国际能源署深化与主要新兴经济体合作,包括开始与印度讨论后者成为国际能源署正式成员的申请。此外,国际能源署还宣布在新加坡设立一个区域合作中心,以加强与东南亚地区的联系。

  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表示,在本次会议上,各国政府赞赏国际能源署过去50年来在能源和气候问题上发挥的领导作用,希望该机构未来发挥更大影响力。国际能源署将加倍努力,推动在能源领域应对气候变化,努力确保全球能源供应安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