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10月份经济陷入萎缩 降息预期大幅升温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3-12-15 11:27:36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2月13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英国10月份经济增长环比萎缩0.3%,为7月以来首次下滑,9月为增长0.2%。经济学家之前的预测为下滑0.1%。在截至10月份的3个月内,英国经济增长环比为零。

  数据显示,10月份,英国的服务业、制造业和建筑业产出均显示为萎缩。其中,服务业环比萎缩0.2%,制造业环比萎缩0.8%,建筑业萎缩0.5%。由于服务业在英国经济的占比较大,服务业的萎缩成为经济总量萎缩的主要推动力量。

  12日公布的英国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英国职位空缺连续第17个月下降,较峰值下降了近30%。工资增长低于预期,截至10月的三个月平均每周薪资所得(不包括奖金)同比增长7.3%,低于截至9月份的三个月7.8%的增长率,这也是截至2021年11月的三个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12日公布的英国劳动力市场数据显示,英工资增长低于预期,截至10月的三个月平均每周薪资所得(不包括奖金)同比增长7.3%,低于截至9月份的三个月7.8%的增长率,这也是截至2021年11月的三个月以来的最大降幅。

  以上数据加剧了外界对英国经济陷入长期停滞的担忧。由于英国央行紧缩行动的影响尚未完全显现,预计今年第四季度经济充其量只能小幅增长,有些人甚至预测经济将开始轻度衰退。英国央行预计,明年经济几乎不会增长。彭博经济研究认为,英国经济已经陷入衰退,并将持续到明年年中。

  Tickmill Group分析师哈特表示:“在第三季度零增长的背景下,10月份的数据是第四季度令人担忧的开始,再次揭示了英国的衰退风险。接下来更值得关注的将是委员会的前瞻性指引,以及委员会成员现在是否表示可能在2024年进行降息。”

  数据公布后,市场目前预计英国央行2024年将降息96个基点,这是当前周期中预期降息幅度最大的一次。这一结果将使借贷成本降至4.25%。第一次降息预计最早将在明年6月进行。

  根据英国银行交易的英镑隔夜指数平均利率(SONIA),交易员预计到明年年底,利率将从目前的5.25%降至4.28%左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