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韩国芯片出口时隔15个月再次同比增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3-12-05 10:50:37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经历15个月下滑之后,韩国11月芯片出口额达到了95亿美元,同比增长12.9%,这也是他们自去年8月份以来首次实现转正。

  报道称,芯片和汽车是韩国重要的出口产品,尤其是芯片,在他们整体的出口额中占有约20%的比重,这一类产品的出口额同比增加,也就会推升韩国整体的出口状况。

  受半导体需求复苏的推动,韩国11月份出口同比增长7.8%,达到558亿美元,连续第二个月实现增长。出口是韩国经济增长的主要引擎,然而韩国今年以来出口额一直处于比较低迷的水平,但在上个月出现了今年以来最大增幅,此前韩国出口在连续13个月同比下降后,在10月份首次出现反弹。

  韩国11月份进口同比下降11.6%,至520亿美元,当月贸易顺差38亿美元,创下了26个月以来的最佳表现,且连续第六个月实现顺差。

  按出口目的地来看,韩国11月对美国的出口连续第四个月增长,达到109亿美元。对东盟国家的出口同比增长了8.7%。对欧盟、日本、印度以及中美和南美国家的出口也实现了同比增长。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三星电子成立了一个负责开发下一代芯片处理技术的业务部门,该公司的目标是在人工智能(AI)芯片领域占据领先地位。据悉,该部门将隶属于三星设备解决方案(DS)部门中的芯片研究中心,该部门将负责监督其半导体业务。知情人士表示:“三星希望开发新技术,使其在未来10年或20年领先于竞争对手。”

  有消息称,三星计划在明年推出先进的3D芯片封装技术,以更好地与对手竞争。消息人士称,该技术被称为“SAINT”(即三星先进互连技术),将以更小的尺寸集成AI芯片等高性能芯片所需的存储和处理器。

  三星电子在此前举行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因受冲突和地缘政治风险、需求回升缓慢以及客户库存持续调整等因素影响,存储芯片市场复苏前景依然不确定,但三星电子正关注需求逐渐稳定改善的初步迹象,其支撑因素包括消费者乐观情绪复苏、通货膨胀缓解和大客户发布新产品。随着年底促销活动频繁展开、大客户发布更多新产品以及生成式人工智能(AI)需求强劲,三星电子看好第四季度存储芯片需求回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