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还能“狂飙”多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3-12-01 10:33:58

  今年的华尔街明星当是英伟达。凭借独一份的AI芯片,英伟达业绩不断刷新预期,市值一路“狂飙”。

  根据最新公布的截至10月29日的第三财季业绩,英伟达季度营收达181亿美元,同比增长206%,远超市场预期;净利润达92.4亿美元,远超去年同期的6.8亿美元。同时,这也是英伟达连续20个财季业绩超出预期。

  不过,这次超预期的业绩表现,却没能换来股价的进一步攀升。财报公布后英伟达股价应声而跌。许多投资者认为,今年以来,英伟达股价已经涨了2倍多,市值达到1.2万亿美元。前期的上涨已经包含公司业绩向好的预期,后续需要更加“炸裂”的业绩,才能支撑股价继续上行。

  一些投资者显然期待更多。根据英伟达财报,其四季度营收指引虽然高于华尔街一致预期的179亿美元,但却低于最高预期的210亿美元。部分期望较高的投资者希望人工智能产业能继续给英伟达带来爆炸性的销售增长。这也意味着英伟达的容错率在不断缩小。

  当前,人工智能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不少互联网巨头如谷歌和亚马逊等,都推出了自研AI芯片计划。微软近期官宣推出2款自研AI芯片;AMD也将推出1款与英伟达竞争的产品MI300。

  除了AI产品的比拼,云端的竞争也愈加白热化。谷歌、亚马逊、微软等公司的自研芯片或许不会直接对外售卖,但应用在云服务上也会分食英伟达的蛋糕。长远来看,随着各大科技企业纷纷布局自身基础架构,以及利用自研平台进行开发和维护,英伟达的“魅力”很可能会逐渐褪色。

  市场之外的风险也不容忽视。10月份,美国政府更新了芯片出口限制政策,其中受限制影响的地区收入约占英伟达数据中心收入的四分之一。英伟达对出口限制的影响作出了预警,表示下一季度财报可能会受到负面影响。英伟达表示,公司正在开发一些不会触发出口限制的新芯片,与相关地区客户加强合作,努力减轻不利影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