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现金服务践行社会责任 ----天津农商银行与人行天津分行、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联合开展现金业务宣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6-09 10:56:0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将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现金服务民生实绩,2023年6月2日,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货币金银处党支部、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一支队党支部、天津农商银行营运管理部党总支、西青中心支行财务会计部党支部在西青区辛口镇第六埠村市集广场联合开展了“金融力量助力乡村振兴,现金服务践行社会责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党建共建活动。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货币金银处党支部书记黄丽珍及党员干部、天津市公安局经侦总队一支队党支部党员干部、天津农商银行副行长李鹏、营运管理部部门负责人及相关同志、西青中心支行行领导及相关同志共同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根据宣传内容分别设立“法定货币——人民币”、“人民币反假”、“天津农商银行现金故事”“数字化业务展示”四个主题展区。通过“法定货币--人民币”、“人民币反假”主题展区,向现场群众普及了拒收现金违法、不宜流通人民币标准、现金服务网格化、第五套人民币票面特征及防伪知识等多项人民币金融知识;天津农商银行网点真实发生的42个现金故事汇聚成“天津农商银行现金故事”主题展区,生动展现了天津农商银行始终践行“金融为民,金融利民”的服务宗旨。

  结合本次党日活动主题,天津农商银行自编自导自演了多个精彩节目,情景剧《郝大爷和人民币的故事》向公众介绍了拒收现金是违法行为、零残币兑换标准等金融知识;快板书《教您巧识假》、互动节目《反假小课堂》生动的向现场群众普及了人民币反假相关知识;歌曲《我爱人民币》唱出了金融机构及社会公众对维护人民币正常流通秩序的职责,传导了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的理念。活动现场,观众与宣传人员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群众纷纷称赞,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货币金银处党支部书记黄丽珍一行来到天津农商银行金融服务站进行参观调研,对金融服务站的业务职能作出了充分肯定。同时,黄处长在活动中表示,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是国家经济主权的象征,维护人民币的正常流通秩序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希望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广泛普及人民币防伪特征、假币犯罪举报奖励办法及各类假币骗局和假币案例,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识假反假水平,持续改善和提升农村地区现金服务便利化条件,让人民币现金服务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百姓。

  李鹏副行长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金融机构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指引,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理论武装成果的生动实践、更是携手推动我市现金服务水平迈上新台阶有力举措。下一步,天津农商银行将继续秉承“金融服务为民”理念,以金融所能,推动社会所盼,在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的指导和帮助下,以“都市型乡村振兴”为着力点,充分发挥金融“血液”作用,做好现金类基础民生服务,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努力以更优质的金融服务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