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证监会审核发行的首批企业债已发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3-06-06 10:29:38

  6月5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政策例行吹风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李春临介绍,由证监会审核发行的第一批企业债已正式在市场上发行。

  “统一的要素市场是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重点领域。”李春临表示,近年来,各方面持续加力,共同推动一批实质性改革举措相继落地、渐次开花。

  比如,深化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试点工作全面启动,稳妥有序放开放宽城市落户政策,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统一公司、企业债券发行审核监管职责,推动形成互联互通的技术交易网络,加快构建统一的数据基础制度体系,等等。按照机构改革相关要求,原来由发改委管理的企业债发行审核职能划转到了证监会,现在划转后由证监会审核发行的第一批企业债已正式在市场上发行,这些改革都在有效往前推进。

  李春临表示,总体来看,各要素领域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进一步提升,产生了改革与发展互促共进的叠加效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下一步,将会同有关方面,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建设全国统一大市场的意见》部署的各项重点任务,坚持系统观念,健全城乡统一的土地和劳动力市场,加快发展统一的资本市场,加快培育统一的技术和数据市场,破除要素市场分割和多轨运行,推动各领域要素市场制度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改革成效上相得益彰。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