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携多项数字化金融成果亮相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5-18 14:52:07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5月18日至5月21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举办。作为本届大会全球合作伙伴,中国工商银行以“数字生活,智享未来”为主题搭建专属展台,分“数字工行”“服务实体”“数智生活”“智享未来”“数币体验区”5个版块,多角度展示金融科技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场景和工行数字化转型的最新成果。

  “数字工行”板块以视频展播形式,全景化介绍工行服务实体经济,打造高创新、强链接、广供给的合作模式,增强金融服务的普惠性及适应性,构建开放、合作、共赢的数字生态银行新范式。体现出工行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首次亮相的私人银行数字财富顾问“津小玥”形象清新、极具亲和力,实现了和客户间专业、自然的交流互动。数字人“工晓伴”可视化平台专项讲解工行在服务实体、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方面的数据成果。无人驾驶金融服务车“小融未来号”承载了可灵活组装的金融服务模块和服务产业园区、居民社区、公园景区、高校园区等多个应用场景。

  “服务实体”板块展示工行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数字赋能经济全球化以和函证电子化等创新业务产品。面对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趋势,工行以数字化应用技术打造全球现金管理方案,推出“一点接入,全球响应”的“工银全球付”数字化服务平台,全方位满足跨国客户多国家、多时区、多语言需求,提供多银行、多币种资金集约化管理,保障资金畅通和信息安全。“函证e信”是工行最新推出的电子函证服务,可实现全流程线上处理,函证流程可追溯,有效缩短了业务办理时间。“工银司库”是工行面向大型集团企业创新推出的综合服务系统,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财资集中管理和全球化经营发展。

  “数智生活”板块展示工行在推进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升级转型方面取得的成效。“兴农通”是工行为县域乡村地区客户打造的线上综合化服务平台,可提供民生、村务、普惠、服务点等多项服务功能。“聚富通”是工行面向政务、产业、消费领域开发的开放型金融解决方案,可将工行金融服务能力与生活生产场景深度、个性化融合,有效提升客户体验。

  “智享未来”版块包含“数领未来”“数字藏品”“工行奇幻岛”等项目。其中,“数领未来”承载了“工银玺链”“工银星云”“工银天眼”等一系列工行自主研发的技术体系成果,涵盖平台技术能力、业务数据驾驶舱、案例应用等诸多方面,实现了各大技术平台的数字化、可视化。“数字藏品”利用区块链技术,将“工小智”IP形象进行数字建模,生成限量发行的NFT藏品,展会期间天津地区观众可通过工行手机银行免费领取。“工行奇幻岛”是工行借助元宇宙技术全新打造的奇幻空间,将带领观众走进“虚拟世界”。奇幻岛由五大“岛屿”组成,分别对应手机银行、信用卡、养老金、数字人民币、理财等业务产品,观众可参与打卡活动赢得专属奖品。

  “数币体验区”板块展示工行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实物。新一代国产化智能柜员机可为观众提供数币业务体验。骑行专用自行车完成任务可赢得工行数币红包,可在自动贩卖机以优惠价格购买商品,让观众真实体验数币支付的优惠便捷。在“虚拟营业厅”,观众可通过VR设备沉浸式体验互动游戏,参与答题活动。智能证照一体机可实现证照拍摄、即时制卡、保号换卡、查询打印等功能,并可为观众现场制作大会纪念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