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金融“春雨”润泽农业沃野 “助力乡村振兴 金融知识进农村”活动走进孟家瞿阝村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5-17 15:29:16

  置身深厚积淀与时代奋进的交汇点,金城银行始终以金融“春雨”润泽农业沃野,以金融力量破解发展难题,为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提供有力支撑。5月15日,由人民银行滨海新区中心支行业务二处党支部和天津金城银行第一党支部、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的“助力乡村振兴 金融知识进农村”活动走进天津市滨海新区茶淀街孟家瞿阝村。

  “一摇罗扇漾香风,舞步轻盈不与同”。孟家瞿阝村村民带来的扇子舞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也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随后,为了能让村民朋友们学懂弄透金融知识,本次活动发挥了天津曲艺之乡的优势,通过天津快板书等多元化、接地气的方式进行了宣教,在欢笑中让村民朋友们识破陷阱、直面真相。

 

  在此次活动中,由金城银行与孟家瞿阝村民委员会联合建立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角”正式揭牌。为发挥阵地宣传广覆盖、多触达的宣传优势,“金融知识普及宣传角”摆放了最新的金融知识普及类书籍和宣传海报、折页等,便于村民及时了解到最新的金融政策知识。

  “什么是存款保险”“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有哪些”“如何防范身边的利率‘陷阱’”……正值《存款保险条例》实施八周年,为全面做好存款保险集中宣传,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了解,在此次活动中,人民银行滨海新区中心支行的工作人员为到场村民进行了存款保险及利率相关的知识讲解。为活跃宣传气氛,增添趣味性,现场举办了金融服务知识和诈骗案例类互动问答,让村民轻轻松松地从游戏中聆听金融理论、增强防诈能力、提升金融素养,守住自己的“钱袋子”。

  为增加金融知识普及的趣味性、参与感,现场还设置了互动游戏区。金融知识大转盘、套圈、投壶等游戏将金融知识和互动游乐有机结合,村民朋友们积极打卡闯关,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这活动太棒了,在家门口就能看演出、玩游戏,还能学到金融知识,一举两得。”村民孟大爷表示收获不小。

  加快建设农业强国,需要打造与之相适应的金融服务体系和能力。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完善农业支持保护制度,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近年来,金城银行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加大涉农贷款投入力度,金融服务覆盖面大大增加。接下来,金城银行还将持续丰富乡村振兴金融产品,探索全新的金融帮扶路径,为乡村振兴助力,为区域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保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