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天津分行参加天开高教科创园发展论坛暨“天开之星”双创大赛启动会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5-16 10:38:33

  5月10日,由市科技局会同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教委市财政局、市人社局联合主办的天开高教科创园发展论坛暨“天开之星”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会,在天开园核心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聚集了政府、院士专家、企业家、创业团队、投融资机构代表等各界人士400余人为天开园建设献计献策,共同见证“天开之星”天津市创新创业大赛启动。招商银行天津分行受邀参加了启动会并作为金融机构代表发言。

  招商银行天津分行副行长魏祖怡发言表示,高标准建设天开高教科创园是实施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打造科技创新高地的重要举措,天开园的快速聚势、蓄势待发,将为科创企业成长提供空前机遇,并为金融业发展提供良田沃土。多年来支持双创大赛、服务科创企业,招行持续构建了科技金融体系化服务能力,并创新推出涵盖投商行一体化金融服务以及生态圈非金融服务的“科创有招”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

  投商行一体化金融服务方面,一是以招企贷(科创板)、津科积分贷、专精特新贷等丰富的信贷产品组合,实现对企业的全周期融资支持;二是发挥投行创新特色和 “资本市场”朋友圈资源,提供股权投资撮合、股权激励支持、上市综合服务的全资本市场服务;三是发挥科技优势,以薪福通、财资管理云等企业数字化产品,节约科创企业开发成本;发挥跨境优势,以“OSA+NRA+FT+海外分行”最全境外账户体系、外汇便利化政策试点、创新型线上化产品、外汇风险管理为特色的跨境金融服务,助力企业“走出去”发展壮大;发挥零售优势,以TREE资产配置理念为核心,为科创企业高管、员工专业打理个人财富。同时天津分行计划在天开园设立科技支行,近距离为科创企业和员工提供专属金融服务。

  生态圈非金融服务方面,基于年初面向400家科创企业开展的需求调研结果,天津分行整合FA、财税、法律、人事、股权投资等领域的优质机构搭建异业联盟,结合企业实际需求和意愿,为天开园内科创企业,以及延展到天津全市科创企业,提供成长路径规划、财务规范、税务筹划、法律咨询、员工管理等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科创有招”服务体系区别以往银行传统产品和服务,是一项创新的、差异化的科创企业支持方案,获得了参会企业高度认可和关注。

  未来招商银行天津分行将始终践行“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核心价值观,深入参与天开园建设,持续做好双创大赛支持,以“科创有招”服务新模式,为科创企业提供更快、更省、更好、更多的高质量、特色化服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