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开展“六个一”纪律规矩教育活动推动“清廉滨农”文化走实入心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5-15 14:45:25

  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持续打造“清廉滨农”文化品牌,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基础性工程,不断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总行党委陆续出台《深入推进清廉滨农建设的落实措施》《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落实措施》,扎实开展“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强化经常性纪律规矩教育。

  2023年4月,总行党委以“讲纪律、明规矩、严管理、守底线”为主题,开展纪律规矩教育月活动。通过积极创新组织方式,大力拓展活动载体,深入开展“六个一”系列活动,把纪律规矩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确保“规定动作”质量高、“自选动作”有特色,持续增强全体干部员工遵规守纪的底线意识和行动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担当作为的良好氛围,深入推进清廉滨农建设,为“新滨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

  一次集体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全行123个党组织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利用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读书班等形式,采取集中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总行党委及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突出“关键少数”,自上而下带动党员、干部员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重点聚焦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员工从业行为管理的行业监管规定和行内制度文件,推动纪律规矩教育向基层延伸、向全体干部员工拓展,全覆盖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一次革命教育筑牢初心使命。全行各级党组织以主题党日等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平津战役纪念馆、烈士陵园、劳动模范展览等红色资源30余次,把历史转化为教材,把现场转化为课堂,回顾共产党人近百年来勇担使命的光辉历程、艰苦卓绝的奋斗精神和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在革命精神洗礼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红色文化滋养中补足精神之钙,在使命责任接力中传承清廉之风。

  一次纪法测试检验学习效果。利用线上闭卷答题的方式,组织开展党纪法规知识测试,紧扣主题教育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旨在“以学促考、以考敦行”,党员全员参加,群众积极参与,全行1818人参与答题,平均成绩93分。通过考前自学、现场答题、分析反馈、改进提升四个环节,进一步强化干部员工对党纪法规和规章制度的学习理解,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员工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清廉合规自觉。

  一次警示大会敲响自律警钟。4月27日,总行党委召开全行警示教育大会,观看警示教育纪录片,党委书记、董事长夏仁江从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健全完善内部监督体系、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四个方面对全行干部员工提出了明确要求,这不仅是一次警示教育,也是与全行领导干部的一次廉政谈话,充分发挥了警示教育“治未病”、廉洁提醒“防未然”作用。全行各级干部员工纷纷表示,要以国企、金融领域各类违纪违法典型案件为警为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在严明纪律规矩中保持良好工作状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

  一次家风教育涵养廉洁文化。全行各级党组织不断拓展教育载体,丰富表现形式和传播方式,通过发放倡廉信、邀请干部员工家属撰写廉洁寄语、拍摄弘扬良好家风短视频、亲手书写“廉政书签”、诵读红色家书、参观家风展览、开展家访活动、学习观看视频书籍等形式,对干部员工开展生动的家教家风宣传教育,不断营造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和谐氛围,增强家风教育的吸引力、感召力,引导干部员工守护好家庭这片“廉洁港湾”,不断培育好家风,涵养好作风。

  一次专题研讨弥补差距不足。全行各级党组织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作用,把严的要求贯彻到制度执行、员工行为、合规经营管理全过程,围绕总行党委“谋发展、防风险、严管理、强党建”总体要求,开展专题研讨123场次,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剖根源、抓整改,中层领导干部紧密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撰写研讨报告100余份,以“严”的要求淬炼“硬”的作风,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把自身进步、奋斗目标融入总行“增存款、降不良、调结构、创效益、强内控、促改革”六项核心任务之中。

  通过开展“六个一”纪律规矩教育月活动,全行干部员工的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干事创业信心更加充盈、队伍活力更加激扬、担当尽责劲头更加高涨、遵规守纪意识更加强化、廉洁家风构筑更加牢固。天津滨海农商银行将持续擦亮“清廉滨农”名片,用好用活“廉文化”,做深做实“廉文章”,以廉促效,在打造“合规银行、智慧银行、价值银行”的奋斗征程上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