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天津市分行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并开展集体学习研讨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5-08 17:06:06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总行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4月27日,农发行天津市分行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并开展首次集体学习研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德平作开班动员讲话,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田新宇主持开班仪式。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市分行营业部、机关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高级副经理以上专业岗位党员及驻天津审计办事处有关人员参加。

  本次读书班为期7天,将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全面系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在深学细照笃行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能力本领。集体学习期间,分行党委班子成员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有关篇目。在集体研讨环节,杨德平、田新宇分别围绕“强化党中央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强化金融风险防控,落实总行‘54321+N’战略,不断加强‘两基’建设,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优化完善治理体系”主题作重点发言。

  杨德平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强化示范引领、把握精髓要义,以理论清醒学出政治坚定,以务实学风推动入脑入心,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以学铸魂,注重原原本本逐字学,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切忌“浅尝辄止、学而不深”;注重压实责任系统学,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好党中央、总行党委决策部署和天津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切忌“跑偏走样、学而不紧”。要以学增智,注重带着问题靶向学,把理论学习成果落实到打好营销储备、筹资支农、创新发展“三大攻坚战”中,切忌“散光走神、学而不专”;注重交流研讨互动学,结合总分行党委决策部署、天津分行业务发展难题,谈体会认识、找问题差距、明举措思路,切忌“坐而论道、学而不思”。要以学正风,注重刀刃向内检视学,从政治、思想、能力、作风、纪律方面对标对表,找准问题症结,切忌“怠惰因循、学而不改”;注重遵规守纪自律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切忌“虚假浮夸、学而不实”。要以学促干,注重知行合一践行学,使理论学习成果进入思想、进入实践,切忌“凌空蹈虚、学而不用”;注重联系实际结合学,把理论学习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结合,与坚定不移落实“一二三六”党建思路、“精优强行,赶超兴行”工作方针和“一二三六”工作思路相结合,与加强“两基”建设相结合,与落实天津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相结合,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切忌“固步自封、学而不进”。

  杨德平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重要要求,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推进党建领航工程,把“两基”建设与党建、创新发展结合起来,着力夯实高质量发展基层基础;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做好人才培养,抓好青年工作,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层层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和“一岗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坚持精优赶超,更好统筹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践行为民初心,持续加大金融支农力度;坚持改革创新,继续开展好“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实打实地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坚持识变应变,把防控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抓好“法治农发行”建设、内控综合治理、内外部检查一体化整改、联合监督、落实“不贰过”机制等工作,坚决守牢安全底线。

  田新宇表示,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坚定不移履行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责任,始终把风险防控作为核心工作抓实抓好。要增强忧患意识,深刻把握宏观环境的大趋势,准确识别贷款风险特点的新变化,高度关注潜在风险点的重点领域,着力补齐内部管理的短板不足。要坚持底线思维,牢固树立正确的风险防控观,抓实贷款“客户准入”“第一还款来源”两个关键源头,扎实做好风险防控重点工作,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为全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