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安盛人寿:践行“金融为民”,守护美好生活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5-08 09:11:38

  今年以来,随着我国经济的企稳回升,保险行业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站在焕新出发的又一关键节点,工银安盛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银安盛人寿)坚持高质量发展战略,着力夯实主业基本盘,回归保障本源,市场竞争力不断提升,谱写了保险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根深者叶茂,源浚者流长。工银安盛人寿在深耕保险主责主业,不断向上发展的同时,坚守人民金融底色,坚持责任为先,在服务国家战略、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层层发力,积极发挥保险的社会“稳定器”作用,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源源不断地贡献保险力量。

  迎接机遇挑战,护航人民健康生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作为央企直属的保险企业,近年来,工银安盛人寿响应国家需求,不断做大做足健康保障的“基本盘”,在提供更优质的健康保险产品与配套健康增值服务上双管齐下,不断提升客户的获得感。

  当下,随着生活水平的稳步提升,人们的健康需求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已不再满足于有钱看病,而是更需要有效看病,并进一步发展为健康的生活。推陈出新的产品、高效智能的服务,是工银安盛人寿直面机遇与挑战的底气。以其御系列重疾险增值服务“御未来”为例,为及时应对人民需求变化带来的挑战,公司持续迭代产品和服务,不断增加的全国合作医院,越来越畅通的海外就医通道,线上购药服务等,为客户提供更精细、丰富的专业医疗资源对接途径,帮助客户实现对健康生活的期待。成立至今,公司已为逾1358万名客户及其家庭提供多样化的健康险产品和配套服务。

  为解决客户患病后保险理赔等环节的“急难愁盼”问题,工银安盛推出了一系列特色服务:“重疾先赔,大病预赔”颠覆了只有经治疗后才能获得重疾赔付的传统理赔定式,“住院垫付”服务则解决了客户住院期间的费用筹措问题,助客户放心治疗、安心养病。此外,其还参与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大力发展“惠民保”普惠性健康险业务。2022年,参与2省6个地市共7个惠民保项目,累计承保476.5万人次,已赔付8.12万人次,赔付金额930.12万元,切实帮助降低人民群众医疗费用支出,减轻群众医疗费用负担。

  融入养老金融 守护美好银发生活

  老有所养,是每个老百姓最朴素的愿望,更是每个家庭的深深关切与期待所在。工银安盛立足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建设养老保障第三支柱的迫切需要,积极投身养老金融,大力发展养老业务。

  一方面,创新推出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成为国内银行系险企中首家获批个人养老金保险产品的公司,全力推进个人养老金业务落地。另一方面,加速布局康养战略,创新推出以“照护、家庭、严选”为特色的专业养老服务系列“盛华年”,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同时,也标志着自身从“健康养老的支付管理者”向“美好生活的生态共建者”的进一步转型。

  公司还积极投入养老普惠金融,参与保交所普惠保险平台“保险码”项目组,协同推进共保型护理保险的研究开发,通过普惠性的保险产品,为有需求的老年客户提供更全面更充足的护理服务,推动养老民生实事建设。

image.png

  工银安盛人寿在营业场所开设“敬老窗口”为老年客户提供专属服务

  助力“新型城镇化”,护新市民安居乐业

  快递员、外卖员、家政人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市民群体,为国家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人民生活便利作出了重要贡献。但在社会保障方面还存在缺口。为助力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帮助新市民群体在城市“落得下脚”“扎得住根”,工银安盛围绕加大新市民群体风险保障力度做出积极探索,聚焦不同新市民群体在生活出行、就业就医等多方面的需求痛点,自2022年11月起,先后推出“新市民健康金赠险计划”和“新市民奋斗无忧意外险保障计划”,受到新市民群体热烈欢迎。目前,在推广的城市中已有超两万名新市民领取了“新市民健康金赠险计划”,累计保险金额超亿元。

  同时,该司各机构主动走入社区、走进企业,开展多场新市民专题金融知识普及宣讲,为新市民提供全方位的保险保障、健康咨询、科普教育等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帮助新市民从情感上、认知上更好地融入城市生活。

image.png

  工银安盛员工走上街头热情为新市民提供金融服务。

  服务实体经济,助力构建绿色金融体系

  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工银安盛人寿也从中明确发展方向、汲取发展力量,在坚持价值导向与创新改革中,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道路。

  2022年,由工银安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起的“工银安盛-海发控水利枢纽绿色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在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成功登记。该计划所投资项目,均为海南省完善水资源配置、构建防洪体系、改善生态环境以及支持工农业发展的重点项目,有利于应对自然灾害、保护生态环境,是工银安盛人寿探索绿色发展的重要体现。

  公司聚焦大湾区、长三角、京津冀、长江沿线经济带、川渝等重点区域的实体项目,加大运用保险资金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在区域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水利、生态、能源等领域“有的放矢”,持续扩大服务实体经济的融资规模,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末,工银安盛通过其资管子公司投资于五大重点区域的余额为881.97亿元,较2021年末提升约11.73%,涉及服务实体经济的保险资金运用余额合计1320.26亿元。

  践行以人为本,支持乡村振兴

  服务社会发展的同时,以积极姿态回馈社会,是工银安盛人寿不变的追求。多年来,在支持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公益项目上,公司累计投入资金近千万元,用爱支持乡村人民的生活不断向上。

  守护乡村儿童安全,支持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公司不仅创立了“爱立方”公益品牌,自2014年起,在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援建了21座“爱立方爱心图书室”,累计捐赠适合儿童阅读的各类书籍6万余册,受益学生超万人。还于去年启动“十年十校安全健康行”,援建“爱立方”安全教室,供孩子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了解安全知识。

  创新设立企业“公益日”,尽心回馈社会。2022年,工银安盛人寿将此后每年的司庆日,定为“工银安盛人寿公益日”,力争做一家“温暖”的企业,以实际行动回馈社会。

  持续捐资助学,用爱播撒希望。公司还资助了四川雅安地震灾区贫困高中学生“新长城高中自强班”,为云南省宣威市贫困小学生提供连续三年免费早餐的爱心加餐等多个“乡村振兴”项目,用持续的爱心,在乡村孩子心中播撒希望的种子。

image.png

  乡村儿童在工银安盛援建的安全教室内学习。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工银安盛人寿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面向未来,我们将始终坚持‘金融为民’理念,坚持回归保障本源,将服务社会民生和实体经济作为发展的重中之重,为推动国内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工银安盛人寿总裁吴茜如是表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