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延续下降趋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3-04-28 10:05:32

  三家市场研究机构27日同步发布了2023年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数据。三份报告均显示,一季度手机出货量继续下降,但有研究机构认为,市场有触底迹象。

  国际数据公司(IDC)手机季度跟踪报告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约6544万台,同比下降11.8%。2023年开年,延续了2022年以来每季度出货量同比下降幅度超10%的趋势。其中,OPPO以19.6%的市场份额重回中国手机市场第一的位置;其次是苹果,市场份额17.6%;vivo、荣耀、小米位列第三到第五位。

  Counterpoint手机销量月度报告显示,一季度环比数据改善。该机构数据显示,2023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销量同比下降5%,与此前季度两位数的同比降幅相比有所改善,市场显示出触底迹象。随着中国逐步走出疫情相关影响,第一季度销量环比增长10%。

  Counterpoint分析师认为,由于去年四季度积压的需求释放,同时手机品牌厂商在春节销售旺季积极推出促销活动,1月份智能手机市场销量迅速飙升。节日过后销售势头有所降温,消费者需要更多时间来恢复信心。

  Canalys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大陆智能手机市场出货量同比下滑11%,出货量降至6760万台,是自2013年以来最低的第一季度。Canalys分析师刘艺璇认为,尽管2023年中国手机市场不会出现明显恢复,但已经看到消费者信心复苏信号,这将成为厂商们实践最新品牌和产品策略的好时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