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建引来“幸福水” 阳光人寿助力五拃甸村光伏提水项目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4-26 12:51:46

  4月份,云南高寒山区的五拃甸村万物复苏,草木生长。行驶在崎岖的山路上,空气里布满芳香,处处充满了生机。

  怀着美好的心情,阳光人寿一行人员驱车来到五拃甸村里的施工现场,参加光伏提水项目开工仪式。据悉,该公司捐赠32万元援建该项目,用于解决五拃甸李家村、木高古大村、小村、山后村4个村组的用水问题,也意味着五拃甸全体村民的用水问题得以彻底解决。

  “从前我们都是靠背水过日子,一早上背两转都赶不着中午饭,现在有了这个光伏抽水,自来水直接到家了,电费也省了!回想起以前,像是跨越了两个世纪!”一位70岁老人激动地说。

  据了解,位于云南省楚雄州武定县猫街镇的五拃甸村,曾是一个彝族聚居的典型深度贫困高寒山区,这里土地贫瘠,自然条件极差,基础设施薄弱。5年来,在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方力量的帮扶推动下,该村建好了进村道路,人居环境不断改善。用水方面,全村9个村组都有了储水池及抽水站,村民饮水虽得到解决,但仍然存在人工费、电费等费用,让部分村民因费用却步,不敢大胆放心用水。光伏提水项目建成后,这些问题将得到彻底解决。

  “以前没有储水池,也没有水泥路,大家背水都要在水源点排队,费时费力。后来可以抽水到家,但是老人不舍得花电费和人工费,依然自己出去背水,用水不便还导致常常缺水。”施工现场,一位青年了解情况后十分高兴,脸上洋溢着笑容:“以后再也不担心家里的老老小小缺水用,我们也能放心外出打工,这真是解决了我们这些常年在外打工人的后顾之忧!”

  这是阳光人寿继2020年连续两年向五拃甸村捐赠住院费用补充医疗保险保障之后,第二次援助该村。据了解,2020年12月至2022年12月,阳光人寿向五拃甸村、百子村所有建档立卡户及边缘户捐赠住院费用补充医疗保险保障,累计覆盖805户、3068人,赔付140人次,共赔付26.95万元。这份兜底医疗保障有效缓解了当地群众的医疗压力,让患病群众不再“忍着”“扛着”,放心享受更加优质的医疗资源。本次援建抽水基础设施改善的项目,将更有利于群众幸福感的提升,也更将坚定他们实现美好生活愿望的信心和决心,激励他们紧跟党的政策和步伐,心怀感恩,用勤劳和努力书写农村美好画卷,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