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主题教育,中国人寿这样开展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4-25 15:17:00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在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推动中国人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奋力开创中国人寿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目标要求

  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具体达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锻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五个目标。

  着力解决六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01

  理论学习方面

  着力解决学风不纯不正, 学习不走心不深入不系统,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存在差距和不足。

  02

  政治素质方面

  着力解决政治判断力、 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够强,信仰信念淡化,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不到位,不顾大局、搞本位保护主义。

  03

  能力本领方面

  着力解决新发展理念树得不牢,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好群众工作、应对风险挑战的本领不够强,缺乏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问题的意识和能力。

  04

  担当作为方面

  着力解决干事创业精气神不足,缺乏担责意识,缺乏斗争精神,遇事明哲保身,“躺平”不作为,不敢动真碰硬,不敢攻坚克难,存在思维惯性和路径依赖,瞻前顾后、畏首畏尾,上推下卸、推拖躲绕,奉行利己主义。

  05

  工作作风方面

  着力解决宗旨意识和群众感情淡漠,脱离群众、脱离实际,调查研究不经常、不深入,对迅速变化的客观实际和群众冷暖了解不深、感知不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简单化、“一刀切”,照抄照搬、上下一般粗,报喜不报忧,弄虚作假、搞花架子,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存在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06

  廉洁自律方面

  着力解决纪法意识淡薄,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意识不强,顶风违纪现象仍有发生,利用权力和影响力谋私贪腐,存在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等。

  工作安排

  中国人寿集团党委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带头做好检视整改, 带头推动公司发展,统筹和加强工作指导,示范带动和推进全系统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 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穿始终,把建章立制贯穿其中,有机融合、一体推进。

  01

  坚持把理论学习贯穿始终

  通过原原本本学习、举办读书班、专题研讨交流、讲授专题党课、组织专题培训、 开展宣讲阐释等方式,着力在深学细照笃行中提高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升华觉悟境界、增强能力本领,夯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举办读书班

  开展专题学习

  讲授专题党课

  组织专题培训

  组织宣讲阐释

  抓实基层党支部学习

  02

  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

  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扑下身子、 沉到一线接地气,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在调查研究中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成为转变作风、增进同群众感情的过程,成为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的过程。

  深化思想认识

  制定调研方案

  扎实调查研究

  组织交流研讨

  改进调研作风

  03

  坚持把推动发展贯穿始终

  紧紧围绕公司高质量发展,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集团公司“一增一优六加强”工作要求中去。

  明职责、勇担当

  破难题、促发展

  办实事、解民忧

  04

  坚持把检视整改贯穿始终

  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坚持分类整改与集中整治相结合,坚持与深入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王滨案以案促改相结合,深入查摆不足,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整治。

  广泛听取意见

  列出问题清单

  开展党性分析

  开展整改整治

  05

  坚持把建章立制贯穿其中

  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对主题教育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 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以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同时,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健全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制度机制,确保常态长效。

  组织领导

  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保持大事大抓的工作态势,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01

  成立领导机构

  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成立主题教育专班。

  02

  精心筹划组织

  加强对主题教育统筹谋划、顶层设计和工作安排。

  03

  注重考核评估

  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

  04

  加强督促指导

  坚持因地制宜、加强分类指导,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

  05

  务求取得实效

  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各级各类宣传平台作用,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推动贯彻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的有力举措,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大部署。中国人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与人民同心,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完成党在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我们的使命任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