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源鸿蒙“朋友圈”越来越大 已可移植到手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子安 2023-04-20 10:31:44

  记者在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OpenHarmony开发者大会2023上获悉,OpenHarmony 3.2版本正式发布。在该版本带来全新的技术和体验的同时,记者注意到开源鸿蒙“朋友圈”也越来越大,系统已应用在手机、平板、无人机、机器人等多个终端上面。

OpenHarmony已经可以移植在一些手机上面。中新网记者 吴涛 摄

  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理事长孙文龙称,OpenHarmony开源两年多以来,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组织各方力量对项目开展共建,为OpenHarmony项目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目前已取得了飞速的进展。在广大开发者的潜心研发下,OpenHarmony系统版本不断迭代更新,能力持续完善,相信会给行业伙伴和开发者带来更强的信心。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大会上称,开源是创新的核心动力,在操作系统体系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OpenHarmony是中国开源发展的重要里程碑,自开源以来,生态社区持续发展,影响力不断攀升。未来,希望社会各界和更多伙伴加入,希望高校和科研院所做好人才培养,共同推动OpenHarmony生态繁荣,打造千行百业坚实的数字底座。

  Unity中国技术副总裁左瑞文分享了Unity中国本地引擎项目的开发进度以及在支持国产开源系统方面的进展,左瑞文表示,Unity中国本地引擎将在今年推出,已经能够支持OpenHarmony系统。左瑞文在会上展示了该项目Demo,已能够稳定流畅地在OpenHarmony系统上运行,并且渲染效果和帧率与传统操作系统不相上下。

  据OpenHarmony项目群工作委员会主席候培新介绍,截至目前,OpenHarmony社区已有51家共建单位,超过5100位共建者,累计代码量1亿多行,拥有华为、深开鸿、软通动力、润和软件、九联科技、优博终端6家百人代码贡献单位,超过260多款软硬件产品通过兼容性测评,覆盖教育、交通、金融、家居、安防等多个行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