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银行、天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联合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4-18 13:51:00

  “同学们好,欢迎来到天津公安主题车站,搭乘‘天津银行金融知识直通车’,我是天津银行金融宣教老师。”春日正盛、万物萌生,天津公安主题地铁站迎来一群稚嫩可爱的小同学。

  今年的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天津银行携手天津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在天津地铁5号线新时代天津公安主题车站联合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活动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展开,天津银行结合反诈拒赌、防范非法集资等支付安全问题从银行业金融机构角度出发,在普及国家安全法制教育,深入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的同时,向来站参观的小学生和现场群众及来往乘客普及金融知识,提示金融风险,帮助社会公众提升风险防范意识。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金融见识,拓宽金融货币知识,天津银行的金融宣教老师从认识人民币、识别人民币、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常用家庭理财方式等几个方面,为前来参观的小学生开启了一堂不一样的“金融第一课”。活动前期,天津银行精心准备了适用于小学年龄阶段学习的精讲内容,并制作了卡通漫画展板、课程PPT,生动形象地展示出人民币防伪鉴别、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标准、储蓄等适合小朋友的理财方式等金融基础知识内容。为增加活动体验感,还特别准备了人民币纸钞、不宜流通人民币纸币标准图册及丰富的答题奖品。

  活动中,同学们各个聚精会神、积极互动、踊跃参与,一张张稚嫩的脸庞上写满了对金融知识的渴望。“老师我知道了,这里有凹凸感”“老师我看到了,这个‘100’刚刚是绿色、现在是金色”,同学们通过“看、摸、听、测”直观感受出真假人民币的不同;通过零花钱如何使用、家庭理财区别、怎样选择银行储蓄等一系列互动问题,引导孩子们从小树立正确金融消费观,提升用金融思维解决问题的能力。这一堂金融课不仅帮助孩子们了解了货币知识,开阔了视野,更让孩子们掌握了很多生活中有关货币的实用技巧,了解到合理规划使用资金的意义及相关金融风险,在增强维护国家安全法律意识的同时,提升了金融素养,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本次活动,天津银行制作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手册100本,布放反诈、货币类宣传折页200份,布放宣传品300余份。下一步,天津银行将在普及金融知识教育上持续发力,让金融知识真正走进百姓的心里,引导社会公众树立正确金融消费观,不断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识诈防骗能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