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于民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4-18 08:45:34

  为进一步增强社会公众反假币意识、提高反假币能力,兴业银行天津分行开展“杜绝假币 共建和谐”现金知识普及宣传活动。该活动以普及人民币防伪知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核心,针对重点人群制定了形式各异、内容充实的宣传活动方案,优化“线上+线下”、“集中+阵地”的宣传组合,选取优质宣传素材,切实提高反假宣传工作成效。

  以典型案例为原型,分行自编、自导、自演制作《反假货币 构建和谐社会》微视频,呼吁社会公众对日常生活中的“假币陷阱”提高警惕。同时针对老年人辨别假币方法,视力障碍人群人民币触摸特征等十余项宣传要点,从以人为本的角度出发,制作出不同受众喜闻乐见的宣传视频或动画,使受众在愿意看的情况下,还能看得懂、有收获。

  为了使反假货币的知识真正服务于民,分行反假货币宣传小队深入烟酒店、便利店、水果店等易受假币侵害的重点场所,向商户宣传人民币防伪知识及假币特点,同时对残损币兑换及拒收人民币属于违法行为等内容一并作为宣传要点,有效提升小微商户假币识别与防范能力。同时分析农村郊县特点,联合武清、宝坻、蓟州、静海等地村民委员会、党群服务中心和生产大队,就假币处理方法及虚拟代币风险防范等货币相关知识开展联合宣传,深入农贸市场、集市等人流密集地区,通过传单发放、讲解等形式向当地商户、群众广泛宣传人民币流通知识及假币防范方法,切实将反假宣传与普惠金融工作相结合,助力减少农村地区人民币现金知识盲区。

  兴业银行天津分行通过深入开展反假货币宣传活动,有效提高了社会公众反假货币意识和反假技能,有效维护了居民消费者的金融权益,提升了百姓的安全感与幸福感,切实营造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