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天津分行成功举办“文明的印记”敦煌艺术大展私享荟之旅

来源: 北方网 编辑:郭小琳 2023-04-11 12:43:31

  自古以来,敦煌便是中西文化交流的重要通道,不同民族与各种文化在敦煌交汇、交流、交融,形成了多姿多彩、丰润厚重的敦煌文化。

  2023年3月31日,民生银行天津分行邀请客户开启“文明的印记”敦煌艺术大展观展之旅。精致的复制洞窟群、彩塑造像、敦煌花砖、绢纸画……昏暗的灯光下,观众仿佛置身于远在大漠的敦煌莫高窟中。

  “文明的印记——敦煌艺术大展”以“经典敦煌艺术”再现千年石窟的不朽神韵,共展出文物、临本等280余组件,其中复制洞窟8座,文物级壁画临本、彩塑临品等202组件。在展览现场,客户近距离观看莫高窟藏经洞发现的文物珍品及复制品50余件,这些展品体现了各种文明交融汇聚于敦煌的盛况。这些作品渗透着几代敦煌人对敦煌艺术的理解与感悟,真实地再现了敦煌艺术的神韵,展现‘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

  本次展览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敦煌艺术展,在展览结构、展品数量上实现了新突破。参展的来宾们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领略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画展映入眼帘,满眼的色彩冲击让大家目不暇接。

  “敦煌的意义是多方面的,在文化上向世界讲述了古老的中华文明和开放的中国文化。”一位客户由衷的感叹!

  本次展览以展示敦煌文化为主题,探索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沉浸体验艺术宝库,传播感受丝路精神,以及激活传统与当代碰撞、对话的新方式。客户们纷纷表示,本次观展之旅让大家暂时远离城市的喧嚣,感受敦煌的神秘艺术的魅力,以后也要参与到敦煌文化遗产的保护行列。活动结束后,民生银行天津分行为各位来宾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敦煌拾遗”礼物,也呼吁大家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传承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明的发展不仅仅是东方与西方的交流与互鉴,还有传统与现代的碰撞与融合。本次观展之旅,再现了石窟艺术的不朽神韵,也让参观者感受到敦煌学的博大恢宏和敦煌艺术的现代活力。民生银行天津分行将持续组织“文化的印记”系列特色活动,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优质财富管理及非金融服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16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